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们,遇到这种事情,你们说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朋友们,遇到这种事情,你们说怎么办

2021-07-27 19:34:31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朋友们,遇到这种事情,你们说怎么办

  大早上的,被小姑子和婆婆打电话给无缘无故骂了一顿,而且理由更是奇葩。

  吃过早饭8点左右就送我孩子去补习班上课了,出门的时候手机在充电,又想着要不多长时间就回来了所以就没带手机出去。

  从我家把孩子送到补习班也就十来分钟的路程,回来的时候我顺道又去了趟菜市场买了点菜,结果这样一来一回四十多分钟过去了,等我刚回到家打开门就听见手机在响个不停,看一下是我婆婆打来的。

  接通之后,她在那边像吃了枪药似的对着我就吼道: “大早上的干什么去了也不接电话,我都快急死了,xx(小姑子名字)也给你打几个电话你也不接,到底咋啦?”

  我赶紧在电话里对婆婆解释说,刚才出门送孩子上补习班了又趁着买了点菜没带手机,然后又问她打那么多电话到底有什么事?

  这时婆婆就说: “刚才我已经给儿子打过电话了你们两个赶紧回来,你妹她婆家爷爷去世了,你们赶紧去烧纸。 ”

  听到婆婆这么说我有点意外,心想小姑子的婆家爷爷去世关我们什么事?这种关系用的着去烧纸吗?

  于是在电话里给婆婆说,“妹妹的婆家爷爷和咱们又没什么关系,我们连见都没见过他烧什么纸啊?

  婆婆说,“看你这话说的,怎么能叫没关系呢 ,你们是妹妹的娘家人如果你和儿子去烧纸就是给你妹妹撑脸面了,像这种关系你们必须得去 。”

  我瞬间明白了原来婆婆是为了小姑子脸上好看谁才让我们去的,可是我实在不想去,因为我们家到小姑子的婆家开车要几个小时的路程,还有就是小姑子虽然结婚几年了,但是因为她公婆长期在外地,所以连她公婆我都不太熟我感觉这种亲戚就没必要去烧纸,还有就是小姑子的婆家爷爷对我而言只是一个陌生的老人,真觉得这种关系没必要去。

  没想到婆婆接下来的一句话更是让我无语,她说小姑子的婆家爷爷今天刚过世,让我们今天先去烧倒头纸,等过几天老人出殡的时候我们还要再去一次。

  本来我一次都不想去的,现在婆婆说还要去两次我瞬间就不想理她了,也没说话,就把电话给挂了。

  过了也就五六分钟吧小姑子的电话又来了,她开口就问我和她哥走到哪里了,什么时候能到她婆家?

  我直接给小姑子说,我们还没去,也没打算去 ,然后我又趁机问她说像你婆家爷爷去世干嘛非得让我和你哥哥去,而且还得去两次有必要吗?

  可小姑子在电话那段说她婆家那边的习俗就是这样,而且还说她老公嫂子的娘家人都已经去了,如果她的娘家人不去会让她脸上没面子的,后来她在电话里一再要求我和她哥哥赶紧过去。

  论她娘俩怎么说反正我始终不想去,所以就推辞说等一会儿问你哥看看再说吧。

  小姑子的电话刚挂掉我婆婆的电话又来了她说,你和儿子赶紧去吧,今天天气预报咱们这边还有大雨别到时候下起来路上不好开车,而且你妹妹打几个电话催你们去了,如果你们不去,会让她脸上没面子的。

  后来我就给我老公打了个电话,问一下他的意思,我老公说他工地上忙的很,根本走不开而且他也不想去,但是为了防止婆婆打电话骂他,所以挂了我的电话之后他就关机了。

  后来婆婆和小姑子打电话联系不上我老公就疯狂的给我打电话,看到我们两个实在不想去婆婆又说,要不今天老人去世的倒头纸,你们就不去烧了,等过几天出殡时你们必须得去烧纸,她还说按道理讲我们必须得去,因为我们是小姑子的娘家人,如果我们娘家人能去的话会给小姑子撑脸面的。

  太了解我婆婆的脾气了,这老太太倔的很只要她认准的事如果我们不去完成她非得闹翻不可,而且主要的我怕她到时会骂我。

  可是我想来想去总觉得这种关系我和老公不应该去,如果我们家非得要去人的话也应该是我公婆去吧,轮不着我和老公去是不是?

  在这里问一下朋友们,小姑子的婆家爷爷去世我们作为她的娘家哥哥和嫂子,有必要去烧纸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