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走访花椒基地,调研产业发展—长江师范学院志愿者前往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走访花椒基地,调研产业发展—长江师范学院志愿者前往丰

2021-07-28 11:45:02 作者:田滨琦 来源:长师数统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走访花椒基地,调研产业发展—长江师范学院志愿者前往丰

  [三下乡]走访花椒基地,调研产业发展—长江师范学院志愿者前往丰都董家镇调研地理标志产品

  (通讯员 田滨琦)为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乡村振兴, 7月27日上午6时,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志愿者前往丰都县董家镇针对董家花椒进行走访调研。

  志愿者们提前一天联系好了董家镇农委的黄明波主任,到达董家镇后,黄主任帮助志愿者们联系到花椒种植大户王光玉先生并将志愿者们送到他的花椒种植地。在王先生热情地带领下志愿者们参观花椒种植园,经过王先生的介绍以及志愿者的询问,了解到此花椒种植园面积达100余亩,花椒苗由2013年从江津引进,起初董家花椒的种植是为了响应2002年退耕还林政策,为绿化以及水土保持,后来发现种植花椒还兼具很高的经济效益,所以开始扩大发展花椒产业,打造董家花椒品牌。随后,王先生带领志愿者们参观花椒烘烤房,烘烤房没有采用煤块,而是选用的木材,更加环保,节约成本。烘烤后的花椒可以直接售卖,今年的干花椒售价达30元左右一斤,花椒的主要售卖渠道是外地商人批量收购或者拿到镇上去零售。王先生表示现在的主要难点是没有冷冻库,花椒无法长期保存,必须立即售卖,同时有被收购商压价的可能。志愿者们实地考察的时间是花椒已丰收后,花椒树正处于剪枝阶段,在王先生和他的妻子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帮忙剪理花椒树。

  此次活动不仅使志愿者践实求真务实精神,了解社情国情,同时也深入了解丰都花椒的产业发展现状,有利于对其的宣传工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