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读《仓央嘉措》微感言(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轻读《仓央嘉措》微感言(2)

2021-07-29 07:10:01 作者:常恨水长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轻读《仓央嘉措》微感言(2)

  原文:集上邂逅姑娘,立下海誓山盟,却像画蛇盘的结儿,没碰它就自动开了。

  微感言:情誓也未必都是谎言,是当时的真情流露!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彼此都有了新的看法。

  原文:盖上的黑色印戳,它不会倾吐衷肠,请把信义的印章,打在彼此的心上。

  微感言:两个人的事情,自然不会希望被第三个人看到,也自然心有顾忌,更不会吐露真情,只有心有灵犀,一个眼神就知道彼此的心事,也为这个小小的感动而背上信义,那才更美。

  原文:心爱的姑娘啊,若离开我去修法,少年我也一定跟随你到山里。

  微感言:姑娘修法,我便跟随,修法是假,陪你是真。

  原文:我去上师那里,恳求指点明路,心儿不由自主,跑到情人去处。

  微感言:我想买个学习机,让它帮我提升学习成绩,当我买下它后,不由得玩起了里面的小游戏。

  原文:观想的上师面孔,很难出现在心上,不想的情人容颜,心头却明明亮亮。

  微感言:放下“情欲”岂是说说那样简单?越是想放下,就越是放不下,她的声音,她的一颦一笑,都不停地闪现在我的心头,让我不能静下心来。(2019.10.03)

  原文:想她想得放不下,如果这样修法,今生今世,定会成个佛啦。

  微感言:父母老师总对孩子说:你把打游戏的心思用在学习上,早就是个优等生了。

  原文:水晶山上的雪水,党参叶尖的露珠,再加甘露作曲子,空行女酿的酒,发着圣誓喝下,就不会堕入恶途。

  微感言:那你可得小心,万一又碰到一个更美的姑娘,想背叛一下,都不行。(2021.07.19)

  原文:问问倾心的人儿:愿否结成伴侣?答曰:除非死别,活着永不分离!

  微感言:世上最不可信的是:1.男人的情诺,2.女人的眼泪,3.业务员的业绩目标。但是在爱情上,必须建立在相信的基础上,无论怎样,还是要相信爱情的,不是吗?

  原文:你这命定的伴侣,要是背信弃约,头髻上戴的松石儿,它也不会言语。

  微感言:情话又岂能是承诺?虽然情话不是承诺,但是承诺却会变成最有力量的情话。

  原文:珍宝在自己手上,并不觉得希奇,一旦归了人家,却又满腔怨气。

  微感言:失去才能懂得珍惜,但是又何必用满腔的怨气来学会珍惜呢?有,便感到幸福;无,便也无需怨恨。(2018.06.18)无论有或无,既不幸福,也不怨恨,没有哪一层更高深,更洒脱!一切如心,便是安意。(2019.09.23)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