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养你”,才是世界上最毒的情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养你”,才是世界上最毒的情话

2019-02-06 19:45:36 作者:南木大叔 来源:南木大叔 阅读:载入中…

“我养你”,才是世界上最毒的情话

  音乐:罗威 - 6月27日,丁香路的演奏会 | 陈奕迅 - 对不起 谢谢

  图片网络

  这几天,随着电影《新喜剧之王》的上映又掀起了一波回忆杀!

  周星驰和张柏芝也早上演了一波回忆杀,时代铺天盖地而来。

  图片来源@香港电影吧

  20年前,张柏芝还不是3个孩子母亲,她是那个扎着两条马尾辫、青涩叛逆舞女飘飘

  20年前,周星驰还不是“星爷”,他是那个怀揣着梦想、屡屡碰壁却依旧坚持不懈龙套演员尹天仇。

  20年前,谁也不会想到,尹天仇与柳飘飘那段对白至今依然会令无数人泪奔:

  天仇:不上班行不行

  飘飘:不上班你养我?!

  ……

  天仇:我养你啊!

  飘飘:你先照顾自己吧,傻瓜

  虽然故作高冷,但乘出租车离去之后,柳飘飘还是忍不住哭成泪人。

  “我养你”这三个字,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变成了一句动人情话

  然而殊不知,它也是最毒的情话。

  前几天,微博热搜上有一个话题投票是:

  对于女生来说,“我爱你”和“我养你”哪个更重要

  结果,让南木大吃一惊的是,80%左右的女孩竟然都选择“我养你”

  “我养你”这句话的杀伤力究竟有多大?

  在20年后的今天,依然可以触碰到女孩内心柔软地方它似乎代表男人一种态度,一种安全感,一种爱的程度

  就像前不久在综艺节目妻子浪漫旅行》中,付辛博曾经吐槽:“颖儿和以前不一样了,现在已经开始管我要卡了。”

  平时性格大大咧咧的应采儿直接站起来教育他:“怎么了?钱花不花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有!老娘可以不花,老娘明明挣钱,干嘛要花你的?”

  应采儿的意思其实很简单我有的是钱,我要的不是你的钱,而是你的态度

  程莉莎也表示:“对,这是一种被爱的感觉

  南木觉得,愿意听“我养你”的女人,大多也是因为这句话给到了“被爱”的感觉,仿佛比空洞的“我爱你”要实在得多。

  遗憾的是,在恋爱中说出“我养你”的男人,99%都没有做到。

  而那些听信了“我养你”的女孩,都是什么下场

  《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听信了陈俊生的“我养你”,接着义无反顾地嫁给了这个穷小子

  之后呢?

  罗子君哭诉道:

  是你说你不想让我出去工作,所以大学毕业后工作了一年,我就辞职不做了,开始帮你照顾小家庭。照顾孩子也是很辛苦的,为这个家我付出了这么多,现在你却告诉我说,这一切不是你想要的……

  她天真地以为自己嫁给了爱情,以为自己真的能在陈俊生的“供养”之下,舒舒服服度过余生

  但再深的深情也会在时光面前不断褪色,慢慢地,丈夫也早已把“我养你”忘得一干二净

  他开始嫌弃罗子君不能帮他分担压力,嫌她低俗,开始变得对她不耐烦,甚至婚内出轨,爱上了相貌平平的女同事凌玲,把罗子君一脚踢出家门

  呵,男人的嘴,善变的鬼。

  轻易说出口的爱只是戏言,而那所谓的“我养你”,可能也是一时冲动随口冒出的一句话,或者说当时出于真心,最后却半途而废了。

  男人口中的“我养你”,你敢相信吗?

  如今,“我养你”已然成为了恋爱中最毒的情话,最虚伪鸡汤

  去年热播剧《北京女子图鉴》中有这么一段。

  当北漂女孩陈可面对买房的压力不知所措时,富二代男友于扬顺口说了句:“没关系啊,我养你。”

  这句话无疑给了在崩溃边缘的陈可最大的慰藉,就如抓住救命稻草一般,她便转头可怜地看着于扬问道:“真的吗?”

  于扬却怔了一下,急忙开始转移话题。

  他根本没想到,自己随口说出的一句话能让陈可有如此反应

  他也很明白,陈可这种一无所有的北漂女孩,他是不可能永远养着的。

  于扬口中所谓的“我养你”,在说出口的时候,便已经失效了。

  这段故事结局,是于扬把陈可无情甩掉,转头就和富家女结了婚。

  现实吗?是的

  但抱歉,这才是“我养你”的真相

  可能直到被甩的那一刻,陈可才明白,男人口中的“我养你”都是假的,那根本不是爱,那只是哄骗自己上钩的诱饵罢了。

  太多男人用“我养你”欺骗女人,也有太多女人把男人口中所谓的“我养你”当成是爱,天真地选择相信。

  吴秀波和陈昱霖撕逼的声音最近也渐渐消失,但不得不说,陈昱霖也算是被“我养你”欺骗的经典案例之一了。

  陈昱霖曾经在朋友圈控诉吴秀波:“你说咱俩有一个人工作挣钱就好,你说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分开,狗年还要生两个孩子。”

  2018年9月陈昱霖朋友截图

  情到浓时,谁不是柔情蜜意

  但时过境迁,还不是亲手设局,把你送进监狱

  但凡听信男人说“我养你”这种鬼话的女孩,都没有好下场。

  因为聪明的女孩,从来不把自己的余生跟男人的一句情话捆绑到一起。

  她们懂得掌握自己的命运,有足够底气对自己负责:“面包我有,你给我爱情就好”。

  甚至也可以像张雨绮这样,对男人说出那句:我养你啊。

  高晓松曾说,“什么是好的感情?就是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什么是更好的自己?就是纯良的自己,诚恳的自己,磊落的自己……”

  而“好的感情”和“好的自己”,绝对不是被男人豢养出来的。

  男人们婚前都喜欢跟女人承诺:我负责赚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可是在这个出轨、一夜情都不需要成本的时代,你还有什么理由相信他会让你一辈子貌美如花?

  找到自己,并且活出自己,才是每个女孩在这个世界安身立命的根本。到那时,男人的“我养你”不过是你恋爱中的锦上添花,听得开心就好,不必计较真假

  情话谁都会说,可真正爱一个人,从来不是嘴上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

  在美剧《左右不逢源》中,父亲Mike和母亲Frankie有一段感人对话

  Frankie:Mike,你怎么从来不说你爱我呢?

  Mike:我娶你那天说过了,要是有变,我会通知你。

  爱不只是名词,更是动词

  我们早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龄,那句“我爱你”也应该是触手可及的:

  它是你饥饿时一顿及时可口家常菜

  是凛冽寒风中一件温暖棉衣

  是深夜等待爱人归来时依旧散发温度灯光

  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候他总能出现在你身边……

  海伦凯勒说:“世界上最美好事情往往是看不见也听不见的,我们必须用心感受。”

  这需要用心去感受的,便是爱。

  千万别被“我养你”这种低级的情话所迷惑

  你不需要被豢养,拥有爱,就够了。

  - END -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转发

  << 滑动有惊喜哦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