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微知桥筑,砼心护民安”社会实践团调研烟台市福山区K31线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见微知桥筑,砼心护民安”社会实践团调研烟台市福山区K31线路

2021-07-29 16:41:49 作者:王洪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丰富桥梁病害预测平台数据库,充分调研公路桥梁的病害种类,2021年7月28日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见微知桥筑,砼心护民安”社会实践团线下时间成员继续之前的烟台市福山区桥梁病害调研活动,前往K31线路进行该线路所有桥梁的病害检测。

  28日上午,实践团成员在山东省桥梁检测中心的老师带领下前往烟台市福山区K31线路进行桥梁病害检测。据了解K31线路共包括七座桥梁,实践团首先前往栾家沟桥,然后前往郭家店北桥,郭家店桥,东尹家桥,尹家河桥等,由调研情况可知,这些桥梁的整体养护情况较好,但是也存在一些常见的病害。例如,栾家沟桥的盖梁侧面存在混凝土涨裂,部分混凝土剥离现象;郭家店桥则是骨料外露,钢筋锈蚀等问题;郭家店北桥存在伸缩缝堵塞,橡胶剥落失效,部分混凝土剥离等问题;东尹家桥则是空心板底面存在纵向混凝土开裂、涨裂,混凝土剥落,露筋锈蚀等问题,而尹家河桥则是出现桥面底板出现多条横向裂缝,并且缝口渗水、泛白等问题。河桥空心板底面存在纵向混凝土开裂、胀裂,混凝土脱落、露筋锈蚀,部分板底存在多条横向裂缝,缝口渗水、泛白。桥梁病害问题不容忽视,桥梁病害产生的安全隐患将直接威胁人民安全,减少安全隐患的存在必须做好定期养护。实践团成员对这些病害一一进行拍照记录,旨在通过数据积累提高桥梁病害预测平台的预测能力。

“见微知桥筑,砼心护民安”社会实践团调研烟台市福山区K31线路

  桥梁裂缝现状

  通过本次K31全线路桥梁检测实践,实践团成员对常见的桥梁病害有了更新的认识,对各种病害的危害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拓展了实践团成员的专业知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