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懂孩子的孤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懂孩子的孤独

2021-07-30 11:29:5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朋友家十六岁的女儿得到抑郁症,这个消息传来,令所有认识她女儿的人都很震惊。朋友的女儿聪明活泼,性格开朗,嘴角几乎成天都上扬。她走动哪里,哪里都有笑声,可以说,她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姑娘。但朋友说:“女儿一路走来,走得很痛苦,很孤独。”

  “很痛苦,很孤独。”这句话怎么也无法往朋友的女儿身上套。朋友还说:“女儿的痛苦来自于她的孤独,她的无助。”

读懂孩子的孤独

  朋友来自一个小城镇,女儿是在小学毕业后才来到她身边的,以前一直在姥姥家生活。姥姥家里除了姥姥、姥爷外,还有舅舅、舅妈和一个比她小二岁的表弟。朋友的女儿很乖巧、懂事,从幼儿园开始就自己事情自己做,很是独立,在家里凡事让着表弟,从不惹大人生气。学校的老师和家里人都喜欢她。她的脸上总挂着微笑,一副很快乐的样子。而其实,因为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朋友的女儿已经在特定的生长环境中,养成讨好型人格。为了身边每一个的欢心,她小小的年纪就压抑自己,深藏心思。不知不觉中,她每一个都相处得来,不管是比她大的,还是比她小的,她都会跟人友好共处。然而,她却没有朋友,没有一个可以让她倾吐心事的朋友。爸爸妈妈远在异地,一年也就跟她见面一次,她也陌生了,只剩下“听话”。小学毕业后,朋友将她接到身边读初中,她很努力,但毕竟小城镇的教育质量跟省城的教育质量还有一定的差距,在小学时名列前茅的她,到了初中,成绩只是班中的中下游。她没有抱怨,只是默默努力。然而,无助和孤独一直在偷偷撕扯着她的心,可没有人知道,没有人读懂。在大家的评价中,这个小姑娘性格好,而又勤奋努力……

  在大家的疏忽中,小姑娘从无助和孤独,慢慢一步一步地走向抑郁……

  读懂孩子的孤独,是身为家长应该努力去懂得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读懂孩子的孤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