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不够”小传 (四) 上当受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能不够”小传 (四) 上当受骗

2021-07-30 23:08:51 作者:谢改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能不够”十七岁那一年,因逮兔子误了课,老师批评他,就瞪眼不上了。他父亲在一个水库养鱼,趁好没有帮手,也没有再让他进学校。能不够稀里糊涂失学后,帮父亲成了养鱼专业户。有一年初夏,父亲让他到南方订购鱼苗。

  能不够登上京广列车。看大地往后转,树林往后逃,心却随火车往前飞。他喜滋滋地想,“凭我的能耐,一辈子也饿不住。哼,我那些同学将来还不知谁在河东,谁在河西呢。这几年,我胡捣腾,轻轻就握了十几万。今儿到南方买鱼苗,两年再赚三五万。”能不够沉浸在快感中,不觉火车到了两省交界站,这时上来一位憨小伙,小分头、黑脸庞、细眼睛、高鼻梁,穿着一个破烂背心,提着一个黄布包,硬塞在能不够身边。这小伙流着汗,喘着气,不时地往外张望。不一会儿又上来一位帅小伙,黄发带卷如浪翻,T恤衫上前印‘成龙飞脚’,后印‘阿娇含笑’。但可惜没有了座位,只得‘鹤立鸡群’了。

“能不够”小传 (四) 上当受骗

  火车放个屁,开始蠕动。“健力宝、咸鸡蛋,三元一瓶,五元一袋。”卖小吃的小姑娘在车厢外挨窗叫卖。“唉,小姑娘,拿瓶健力宝!”小分头急不可待,小姑娘急忙递给他。火车加速起飞。小分头拉开健力宝盖舌头,慢慢地坐喝。

  “啊?伙计,您发财了!”站在小分头旁边的卷发小伙子惊奇地说。

  “别耍俺了,俺哪会发财?”小分头傻乎乎地问。

  “你看,这盖拉‘舌头’背面正是某饮料集团公布的消费者中二等奖号码,到厂家可兑一万元奖金。”“能不够”和旅客好奇地围过去看,是的,盒拉舌头背面印着‘****888’。

  “南方那个城市你去过没有?”卷发青年问小分头。

  “没有。”小分头答。

  卷发青年想占小分头的便宜,“那你卖给我吧!”

  “多少钱?”小分头两眼放光。

  卷发青年伸出一巴掌,“现金五千元。”

  ‘小分头’头摇得像拨琅鼓,“俺不卖!”

  “六千。”卷发青年又加一千。小分头犹豫了,卷发青年下意识地去掏钱。

  “慢!我掏七千!”“能不够”拨开众人,和‘卷发’竞争起来。卷发青年大怒,“你是哪路神仙?敢和俺争生意?”小分头却乐了,对‘能不够’说,“卖给你!”

  ‘能不够’急匆匆从怀里掏出一沓百元人民币,硬刷刷地数给‘小分头’七十张,夺过‘宝盒’和‘舌头盖’抱在怀里,迅速离开座位。

  “别跑呀,发财了别忘了哥们。”几个帅哥在后面追喊。

  “俅,谁认识你们!”‘能不够’像一个夹尾巴的狗,慌不择路地逃到另一个车厢。

  火车到一个大站多停了十多分钟,‘能不够’下车找厕所,‘摧枯拉朽’后,正准备上车,猛觉得有人轻轻点他的屁股。回头一看,一位美女笑盈盈地望着他,‘两座山’在胸脯上颤动着。“你要书吗?”她从‘山坡上’露出一个书角,上面彩印着奶头。‘能不够’怦然心动,一阵窃喜,是黄书?听说里面大姑娘,小媳妇很会让男的搞那个。“多少钱?”能不够急切问。

  “50元。”美女咪咪地笑着。

  “行!”能不够准备掏钱。

  “别慌,站内人多眼杂,弄不好咱丢人。走,到那边去。”

  能不够鬼使神差地跟着她来到一个广告牌背面,“快、快!有人来了!”美女催道。能不够迅速把钱交给了她,她顺手把书塞进能不够的提包里……美女跑了,能不够也窜上火车。

  ‘能不够’心花怒放,“今儿,真是一路幸运,既交财运,又交桃花运。”他哼着歌儿,“真的好想你……”他环顾左右,悄悄地打开提包,把‘宝盒’装入,取书一看,傻眼了,原来是一本《乳房保健》,定价2.5元。‘娘希匹’!能不够学着蒋介石的腔调,气得鼻子、眼睛一齐往中间撮。可是又一想:“好收棉花,不怕麻雀弹。有‘宝盒’在,扔五十块算啥?”他摸着‘宝盒’,活像抱个金娃娃。心想,“不买鱼苗了,先到兑奖去!”

  ‘能不够’兴冲冲地来南方某集团饮料公司,可是集团老总根本不认账。因为是‘’宝盒伪造的,中二等奖也不是这个号。

  ‘能不够’鱼苗没买成,白扔七千多元。他回到家昏睡两天,强吃两个荷包蛋,打个饱咯像屁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