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女趣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女趣事

2021-07-31 07:44:59 作者:連進強 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阅读:载入中…

小女趣事

  小女今年九岁,上小学四年级。提起女儿的趣事,是我和爱人乐于回味,永远也道之不尽的温馨话题。提起女儿的串串趣事来……,真有点忍俊不禁了!

  爱人生女儿时难产差点没命,幸亏当时的施术大夫经验丰富,果断进行了处理,把爱人从阎王殿门口拉了回来,自此落下了病根。那几天爱人一直输水,女儿显得很安静,只要爱人一下床方便,女儿就有节奏地哭,先是大声哭几声,看有没动静,如爱人仍未回到身边,再小声哭,继而又大声哭几声,只要爱人手摸到床边,女儿就彻底安静下来。第六天时,女儿上火,眼圈蒙了一层眼屎,大夫开了两片代黄,我用小勺盛了沏开的中药片喂女儿,第一次女儿张开小口喝了,待喂第二勺时女儿双眼不睁,二目紧闭,对我们的折腾置之不理。在女儿半岁时,有一次去她外婆家,正值炎炎盛夏,中午时岳母一家人从地里干活回来买了几快雪糕,岳母递给爱人一块,爱人说肚子凉不敢吃,推辞几次,女儿目睹她们母女没休止的推让,猛地伸出手把雪糕抢了过来,毫不客气地吃了起来,小脸被冰得红仆仆的,两天才下去。在女儿一岁时,爱人背着女儿在商场里转悠,女儿忽然双手搂住爱人的脖子,说是给爱人戴个项链,让爱人感动了好几天。

  女儿很喜欢小动物,一次老家来人带了几只毛茸茸的小鸡,女儿如获至宝。每天上学走之前摸了又摸,一副爱不释手的摸样。放学第一件事又是与小鸡嬉戏,以至忘记了吃饭和写作业,简直到了“玩物丧志”的地步。爱人忍无可忍地说:“你再只顾玩儿,不好好学习,我非把它们摔死不可!”

  怎奈女儿不长记性,后来真有一只死于爱人的“愤怒”一掷。女儿一时悲从中来,哭得跟林黛玉似的。后来,爱人平静下来后也觉得失态,就诚恳地向女儿道歉。

  数月过去,余下的三只小鸡渐已渐长大妻说要杀鸡做一道大菜,女儿坚决不让。女儿甘愿把鸡送回老家,却不忍心目睹其悲惨的下场。我想这也是女儿天真与善良的表现吧!

  另有一次,女儿的小姨买来几尾鲜鲤鱼想炖汤,女儿说什么不让杀,只好暂时养在水桶里。没想到第二天早上一看,桶内竟空空如也。正当我们疑虑不已时,房顶一只大黑猫正舔着嘴巴,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女儿当即泪水涟涟,指着大黑猫骂道:“你这死猫,一定是你把鱼偷吃了”。说完呜呜痛哭起来。前两天,爱人在厨房做饭。女儿进去转了一圈,不知拿了什么东西又跑到阳台上,我跟着看时,只见女儿一手握着小米,一手拿着玉米糁,将这两样东西撒在窗台上,因为有几只麻雀正落在那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女趣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