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子女对爸爸妈妈的爱,是最无条件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其实,子女对爸爸妈妈的爱,是最无条件的爱

2021-08-04 14:35:0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都说:爸爸妈妈对子女的爱,是世上最无私的爱。但我想说:其实,子女对爸爸妈妈的爱,是最无条件的爱。

  不知是天性使然还是其它原因,明生一直不喜欢学习,而且学习也很难入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明生的成绩就是班里倒数有名的,为此,他没少挨爸爸妈妈的打骂。小学二年级时,因为只考了六十几分,还在老师评讲试卷时,没有认真听讲,被老师请家长,回家被爸爸吊起来打,打得大腿上伤痕累累。在痛哭一阵子,看到爸爸妈妈伤心得吃不下饭时,明生忘记了自己的伤痛,将好吃的都夹到爸爸妈妈的碗里,一句接一句对爸爸妈妈说:“你们吃,好好吃,我改,一定改。”他全然忘了自己挨打的疼痛,他只知道是自己惹爸爸妈妈伤心,是自己不好,是自己不对,他心里只有对爸爸妈妈的愧疚和爱。然而,爸爸妈妈并不知道他的内心,又板起脸孔责骂他,骂他又笨又不努力,明生连连承认,但他心中的委屈,没有人知道,没有人去抚慰。他也不是完全不学习,而是学不会,别人学一小时,他要学两小时,所以,他厌烦,他害怕,他排斥……但在与爸爸妈妈的关系上,他爱爸爸妈妈,他怕爸爸妈妈伤心,所以,他只能一次次“犯错”,再一次次检讨……

其实,子女对爸爸妈妈的爱,是最无条件的爱

  生活中,像明生这样亲子关系的人大有人在,往往父母体会不到孩子的无奈和爱,而父母对于孩子的爱,却常常夹杂着自己一些自私的念头。

  这个世上,子女对爸爸妈妈的爱,才是最无条件的爱,他们害怕爸爸妈妈不高兴,所以哪怕委屈自己,藏起自己,也要尽力去讨好爸爸妈妈。

  愿天下爸爸妈妈们都能懂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