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爱人》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见爱人》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2-03-14 16:49:0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见爱人》经典观后感有感

  《再见爱人》是一部由刘乐 / 涂涵 / 苏姣执导,李维嘉 / 胡彦斌 / 郭采洁主演的一部爱情 / 真人秀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再见爱人》观后感(一):三观不合可以解释一切

  但是婚姻不是一句三观不合就说的清楚的。

  e1

  王:女方有情感需求,男方认为自己提供了物质需求,都想让对方认同自己的价值观。

  章:男女双方都各自认为彼此三观不合,对彼此再没有期待,遗憾自己的付出想找补一些,或者让观众来帮助确认自己的看法选择是正确的。作为外人,不知道他们是否真的三观不合。

  kk:还没看太明白。可能男方认为喝酒和有没有孩子不是什么事,女方认为这是个问题。

  《再见爱人》观后感(二):最熟悉的陌生人

  有点好哭。良好的沟通和互相理解是一切的基础。有的人在自以为的爱里自我安慰自我感动,以自认为正确的方式处理问题,明明爱过最后也这么恨过。最心酸的一句话的是一个人没有仪式感,不懂的表达爱是因为他曾经接受过的方式就是如此。中国式家庭把孩子放在第一位却忽略了爱人,一个大男人在提起孩子大哭起来,却对妻子没有任何歉意。明明不愿沟通的两人仍然苦苦挨过十年,永远在彼此嘴硬,不愿走进彼此的世界,矛盾永远不了了之。这里的每一对夫妻爱过是真的,放不下应该也是真的。

  《再见爱人》观后感(三):低于预期,给予卖出评级

  节目策划太差了。1.节目缺乏一个核心的目的,主人公到底是要干啥?2.一群嘉宾唧唧歪歪,乱点评,没有起到增加氛围,引导节奏的目的。3.嘉宾太单一了,没有代际差异和价值观碰撞。真让人大失所望!建议:1.选4对嘉宾,多线叙事。2.选择一个目的,这次行动一定是对两个人有意义的。如:重回相遇的城市,一起去约定好却没去的日本,一起去西藏搭车冒险。3.嘉宾可以是即将分手的20代情侣。离婚多年再次相遇的40代中年人。旅行完就离婚的30代青年。准备复婚的孩子父母。4.职业可以多元化,艺术家,摄影师,戏剧演员,城市白领。总而言之,还是节目急于上车,嘉宾选择有问题。致工作室,请让观众爱上这些可爱的灵魂。

  《再见爱人》观后感(四):学着爱人

  从小到大我们好像没有学过如何与人相处,也没有学过如何处理亲密关系,从而有个更幸福的婚姻。这个节目更多的是给了我们学习的机会,能够让我们懂得一些差异和道理,更好地生活。

  节目第一期就贡献了很多有价值的语录,觉得很有帮助。一、 结婚时不要把婚姻用来解决现在的问题;二、问题是我们之间对问题而不是我的问题对你的问题;三、不要高估自己对没有爱情的婚姻生活的容忍度;四、人都是用被爱的方式爱别人;五、伴侣中一个人的才华不为另一个人所肯定是最痛苦的一件事

  《再见爱人》观后感(五):虽然还是借的是韩国节目的壳,但起码这次里子做好了

  国综真的很难无剧本,但这个综艺主题真的很难有剧本,你让三对多多少少都在一起十年,又分分合合的“素人”夫妻按照剧本对话发展吗,很难,所以才这么真实,感动和具有现实意义。

  不管是三对夫妻的选择:唯一一对还未离婚的气氛组夫妻选的就很妙,他们的存在没准是对另外两对的一个催化,从这对撒狗粮的争吵里看到我们之前恩爱过的样子或者醒悟原来沟通也可以是这样的,给自己一潭死水的关系里掷一枚石子,没准波纹就成海浪了呢!并且如果三对都是苦情鸳鸯,那最后结果也不需要悬念了,即我们都从对方的痛苦里看到了自己的痛苦,各自虐一段旅程之后分手祝好吧,所以三段完全不同的相处模式,但每一对又是那么贴近生活和成熟真实,一定会互相影响,给对方不同的启发。

  《再见爱人》观后感(六):《再见爱人》这个节目相当好看!

  老公审完《再见爱人》后就一直给我安利,说一定要看,他在节目里感悟很多,感动很多。

  昨晚看完,其实几次想退出,因为太压抑了,真情实感的心疼每一个婚姻里不快乐的人。

  一说,“永远不要高估自己对没有爱的婚姻的容忍度。”简直就是金句,多少人到了适婚年龄匆匆结婚,婚后面对没有爱的彼此,面对三观永远不合的磨合,日子每一天都在冷漠和仇恨中消耗。我不懂他们为什么能坚持十年,他们可能也有过挣扎,但婚姻的真相就是血淋淋,早点放过彼此真的是好事!真心希望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结婚与否的自由和勇气,也有遇到合适的人的运气。

  二说,老王这种男人根本就不配得到女孩的爱,直接孤独一辈子吧!女孩最美的19个年头,用尽自己的浪漫和生命去爱这个人,得到的回应竟然是浪费时间,爱无能真是可悲!也希望每个女孩碰到这样的男人后,不要犹豫,快点跑!

  看自己,老公于我,每个节日的仪式感,每个细心的照顾,每个情绪的关怀,从不缺席,他让我看到了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美好,也让我有了勇气去战胜这个世界上的不开心。

  我于老公,我崇拜他的知识渊博,欣赏他的善良上进,感动他的付出与聆听,关心他的衣食住行。当然,我们也争吵(主要是我自己跟自己吵),但我们从不互相责备,他不善言谈我就拉着他沟通,我任性急躁他就劝我平静随和。可能以后我们的爱情也会归于平淡或冷漠,但我始终相信我们是彼此分享,相互扶持的伴侣,是未来共进,能克服困难的爱人,如果说家人平安是我一生所愿,那么,与老公的爱情,我所愿一生。

  《再见爱人》观后感(七):再见爱人 或是 在,也不见!

  《再见爱人》

  跟爱人说再见,或许这一声再见,就变成再也不见。这件事有多难呢?大概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明白个中滋味!

  上周芒果TV推出了这个新的情感综艺,这个从开始筹备就备受争议的节目,每个知道的人都要上来冷嘲热讽一番,说抄袭模式的,说想看明星离婚的,无一不例外,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

  我上班摸鱼看了刚更新的两集,没错,也是像网友一样带着偏见去看的,心里想着,我倒要看看你们能做成什么样!但开始看故事的时候,节目一点点的打破我内心的防线。

  节目非常的接近素人综艺,但正是因为如此,导演组才真的很用心的在展开这三对破碎感情的故事,看到王和朱的故事,我哭得比谁都厉害,他们的状态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曾经我爱你是真的,现在我不爱你也是真的” 明明曾经那么相爱的两个人,却要走到这样的境地。我也不理解,为什么明明是很在意对方,也很爱对方,讲出口的话,却总是在伤害对方,且处处切中要害。

  小朱半夜穿着婚纱出场的时候,我心里一下子就破防了,结婚这么久,她从未拥有过仪式感,也从未得到真正的疼爱,唯一的婚纱照,是离婚照。 拍完这组照片之后,她大概就会真正的走开吧,我不知道。

  第一次理解,现实比戏剧更让人难以接受,从他们的三对的情感依恋关系中,我无数次的窥见我自己,人身在其中的时候会麻木且毫无觉察或者不愿承认,但从旁观者的视角则变得清晰许多。

  我想要继续看他们接下来的故事,但也想要尽量读懂自己的内心,希望他们走过的不好的路,也能给我指引。

  爱需要正面反馈,也需要好好经营。

  《再见爱人》观后感(八):悲剧是把人生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这个综艺是讲爱人们分离的故事,目前豆瓣短评大部分网友认为还不错,虽然是借鉴的国外综艺的模式,但故事的确讲得好,泪点频频,更有人直呼比晒幸福、秀恩爱类综艺好看太多。 自己看第一集也几次落泪,有点沉浸式看综艺的意味,关掉投影后在想原因,内心浮现出鲁迅先生“不过在戏台上罢了,悲剧将人生的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喜剧将那无价值的撕破给人看”这句话。

  爱情对于大部分人而言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曾经相爱过的两个人如今分离崩析,如今再回过头来看曾经的过往,不论是相爱还是相杀,都令人唏嘘。分开两年,一次无法控制但又命中注定的电话,一次无法弥补的结婚照今天变成了离婚照,一次质疑自己当时不是因为爱情而是因为社会时钟走进婚姻的感慨,一组互相后悔经历十年婚姻彼此伤害的对话,无疑都是把有价值的东西撕毁给人看。本应该是无剧本真人秀类的节目却又如此充满戏剧冲突,爱过且遇到过感情矛盾的人都能看懂这其中的情绪,自然容易被感情之线带动,泪眼婆娑。 看到第一集最后,被一句话抽离,“听说组里有100多个人,不知道大家自己都有怎样的故事呢?” 原来还有浩浩荡荡100多人一起陪三对男女在新疆旅拍18天。 剧中惊醒,别忘了这依然是一台戏,一场综艺,一个故事罢了。 最后,如果一对爱人,彼此之间的沟壑太深了,就放手吧。让自己好过点。 以及,分手了真的就是分手了,千万别回头,新的生活和新的人都在前面,再回头就是自我折磨和彼此折磨,如果不是上综艺真不知彼此相爱相杀又是干嘛呀,能好好过的不至于到这一步,过不下去的就不要再彼此消耗了。女生真的要勇敢果断一点,既然放手了就永远不要回头。 爱情是一段火花,婚姻是一地鸡毛。被火花点燃的鸡毛才能没有骚气。婚姻制度的缘起是私有制的产物,而现代婚姻的模式是两人共同投资、共同经营、共享利益、共担风险。虽然最初的婚姻制度不是因为爱情而起,但是今天社会下能够长久的婚姻真的少不了感情基础。 愿友人们都能寻得所爱,与爱偕老。

  《再见爱人》观后感(九):中国版离婚综艺——《再见爱人》分期短评(更新中)

  怀着看看离婚能怎么变成综艺的心态,打开了这档节目,竟然感觉遇到了我所看过的情感类节目的巅峰。

  不是撒狗粮的谈恋爱秀恩爱,而是现实生活婚姻的三种写照。按照出场顺序,第一对,女一男一,他们闪婚,他们没有感情,他们却有十年婚姻;第二对,女二男二,他们没离,他们相互介意,他们在七年之痒的边缘;第三对,女三男三,他们在冷静期,他们都很冷静,他们又都不是很冷静。

  下面就做这个节目的分期短评吧。

  EP01

  离婚综艺最重要的是有底层逻辑支撑,离婚为什么要上综艺,节目组给了三个很完美的理由。证明自己的十年;挽救破碎的婚姻;给自己一个仪式感。最后一点对于别人可能有些做作,但是对于女三她太需要了。

  离婚综艺能做什么?单纯的劝和吗?那也太傻逼了,这是一个既劝和又劝离的节目,整体来说,我预测三对离两对应该没跑,要看后面走向。

  选人特别好,三组人之外,观察室的人也很好。维嘉的主持很中立,也很幽默,孙怡和郭采洁加上胡彦斌哭哭三人组,两个专业老师的发挥很出彩,爱沈老师,最后那个小男生,你就在演播室看节目吧,没超过五句吧,还没网友弹幕发的多。

  配乐也好,叙事也好,节奏也好,我没收钱,很少看到这么具有现实关照的情感节目,保持,别随便劝和。

  下周见。

  《再见爱人》观后感(十):遇见了所有悲伤依然还有勇气往前走的人,才有资格说渴望爱和幸福。

  很久没有这样认认真真的追综艺了,一边泪到眼睛红肿,一边又在感恩栏目组良心放送,上下期连播,让人一次哭个够。

  看多了不接地气、人设剧情悬浮的小美好恋爱综艺,这档站在“围城”边上的婚姻纪实真人秀一把把你拉回现实。猝不及防地告诉你,这才是生活和婚姻本身的样子啊!

  本是报持着好奇心打开节目,没想到却是发现了一个宝藏。不管是从三对人物的选择,还是节目形式、环节设计、悬念设置、矛盾冲突、拍摄剪辑、包装制作等等,每一处都透着节目组创作上的用心,以及很多难能可贵的小巧思。

  个人觉得真人秀节目选角成功,节目便成功了一半甚至更多。三对夫妻的选择,节目组可谓用心良苦。大牌明星自我保护意识很强、顾虑很多,往往不愿意参加此类节目;纯素人面对镜头又很难自然、对观众的吸引程度更是有限。目前这三对人物的选择则非常妙,在演艺圈都有姓名、适应电视拍摄的环境、能够自然地敞开心扉、都知道观众要什么,更重要的是三对性格迥异,且都有各自截然不同的现实问题亟待解决。

  “爱”应当是最难的一道人生课题了。它需要两个人共同完成,而我们却又从未接受过关于爱的教育,没有答案、不得其法。朱雅琼的妈妈反对她离婚的时候说怕朱的孩子不幸福,朱雅琼回答“你就不怕我不幸福吗”。其实,“爱”既不该是利己的追求“我的幸福”,也不是利他的追求“他的幸福”,而是应该一起追求不可分割的“我们的幸福”吧。节目给朱雅琼和老王设计了“拍摄离婚照片”的环节,摄影师说草原上那个蒙古包形状的钢铁笼架,是家的骨架。在我看来,这个没有“我们的幸福”的家,哪怕朱雅琼穿着婚纱,那其实也不是家的骨架,而只是婚姻的枷锁和牢笼吧。

  节目尾声的小彩蛋也有戳到我。临睡前每位嘉宾都收到一张卡片,内容是“旅行第一天的你还想离婚吗”,打勾选择“离”或者“不离”。这形式感的设计像极了从前每天撕日历,眼看着日历一天天变薄,悲观的人悲伤着时间流逝,乐观的人每天都觉得有努力有收获很充实,真好奇18天之后,嘉宾们日历撕完的那一天,他们打的那个勾会是什么。是悲伤着徒留遗憾,还是已经乐观的解决了问题。

  整期看下来,觉得唯一有一点小小的遗憾是KK和佟晨洁这一对,在开篇这一期没有交代得太清楚。矛盾的根源到底是在“爱喝酒”和“是否生小孩”上有分歧,还是KK妈宝男不成熟,或者是KK的能力不足以负担两人更高品质的生活诸如此类的物质上的现实矛盾。总觉得各方面都提到一下,但又是隔靴搔痒点到为止。“年下恋”是现在的社会热点,如果这一对夫妻的部分能够做足挖透,也一定是一个可以共情的热点,并且会对部分观众有现实指导意义。相信节目组在后面会有更多这对夫妻的内容。

  十八天、两台车、三对夫妻、绝美风景中的一段旅程,或许它真能改变些什么,或许它什么也改变不了,回到现实生活依旧是各种蹉跎、一地鸡毛。但起码,这是一个契机,一个可以好好在一起回望、感悟、思考、疗愈的契机。

  遇见了所有悲伤还依然有勇气往前走的人,才有资格说渴望爱和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