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农家乐的发展建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农家乐的发展建议

2021-08-05 15:08:01 作者:啦啦啦 来源:啦啦啦推荐 阅读:载入中…

关于农家乐的发展建议

  以生态旅游为大背景,为依托农家乐,休闲旅游业发展的如火如荼。但农家乐园存在着许多的不足,比如环境卫生较差,服务态度不好,价格略高等。为农家乐的大发展、大繁荣,我提出了以下建议。

  首先是需要政策扶持。政策扶持包括资金政策、税收政策、规划和土地管理政策、交通政策等。在农村资金资源落后,需要政府出台政策拨款,给予农家乐支持。加之农家乐也属于农业产链,在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应该跟农村其他产业一样。政府应该将土地合理规划,合理租赁给农家乐经营者开发。在农村交通不方便,政府应该开设旅游专线,直达农家乐所在地区。

  其次就是安全管理。众多农家乐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系数较低,需要强化。需要加强对农家乐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的检查管理工作,同时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纳入重要考核的标准内。这是对消费者、管理者以及农家乐事业的负责。

  再者就是突出生态,保护生态。“品味农家风味,体现农家风情”是我们农家乐的精髓。为了让游客充分体验到原生态、美生态、优环境、清新空气,我们需要保护好农家乐周围的环境,优化周围的环境。毕竟农家乐就是以农村风景为主要看点的旅游公司。

  然后就是加强培训。根据我们的调查报告数据显示,许多游客反应农家乐服务员态度不好、服务质量低下、服务系统不完整,这主要是由于农家乐服务员未经过专业的培训,农家乐经营者也未得到更多专业知识的充盈,不懂得如何完善服务系统。所以农家乐的从业人员需要加强素质、服务、烹饪、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