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茉莉花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茉莉花茶

2021-08-06 08:04:04 作者:周彩云 来源:中煤新网 阅读:载入中…

茉莉花茶

  在所有的茶饮品中,我最爱喝的是茉莉花茶。对小小茉莉可谓是情有独钟。

  茉莉花茶那“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清香,让我迷醉。品味茉莉花茶,我会从中品出那细细、柔柔的江南气息。当我静处一室,呷一口茉莉花茶,顺刻就会于茶香氤氲中浮想联翩,眼前就会浮现出江南女子那眉眼细致,身着旗袍,手撑别致的小花伞,袅袅婷婷轻移莲步的江南闺秀的情影,每当这时真是悠则滋生。

  茉莉花茶就这样吸引着我,我将她当作我的挚友,在劳作之余、烦心之时,会消除我的疲劳,解我之忧,会使我神清气爽,目明心畅。当我看一本好书或习练笔文时,它会伴着我,用心体会那种寓意并重之美。

  这就是茉莉花茶。少少地呷上一口,会心的一笑,便会静心的享受着温馨、豁达、诗意、纯美之上的境界。人生如此,还有何求?

  爸爸,我不想再听到“天堂的路太挤”!

  22日那天的晚上8点,我刚踏进宿舍的门,便接到我那刚满十岁的儿子的电话。儿子的腔调没有了往日的调皮,沉稳了很多。儿子问我:“爸爸,灾区苦吗?”我答:“8级地震,能不苦吗?”儿子又问:“灾区的孩子,可怜吗?”我说:“没有了往日的家园,没有了父母亲人的孩子一定可怜。”儿子在问;“大家都来关心灾区,关心那些小朋友,捐款应分大小老幼吗?”我笑了:“有良知的人,不分老幼,不分大小都会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灾区,还有灾区的孩子。”“爸爸,我想在给灾区的小朋友捐五元钱,我可以把我这一个月的早餐和零花钱都捐给他们。我向你保证不会在管妈妈要的。爸爸,我不想再听到那句‘天堂的路太挤’!

  儿子哽咽的话语感染了我,这时方才醒悟,儿子长大了。为了能捐五元钱,竟和我绕了这么大一个圈子,竟能拿自己的早餐钱和零花钱出来,这对于一个孩子是多么的不易。儿子告诉我,当他从网上看到“孩子,快抓住妈妈的手。”那篇文章时,他的眼泪再也忍不住流了下来。他没有想到老师给他们讲述的残垣断壁下,伸出的那只紧紧握着笔的稚嫩小手,竟如此让人浮想联翩。儿子告诉我,只是一遍他已经可以将那篇文章背诵下来。妈妈那天堂的路太黑 我看不见你的手 那倒塌的墙 把阳光夺走 再看不见你的眸……

  我理解儿子为什么不去和他的母亲商量,因为儿子长大了,它需要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沟通。我理解儿子为什么会看了一遍就能铭记在心,因为儿子和灾区的孩子,他们都有一对天真无邪的眼神,一颗童贞未泯的心,一双紧握钢笔的手,这样的心更能引起共鸣。

  我告诉儿子,我很感激他能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他的想法。我和他一样,同样不想再听到那句天堂的路太挤。也知道,五元钱对于灾区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对于他来说,却是那么的重要。我告诉儿子,天下的母亲都拥有一颗最善良、最具有同情心的爱。不要畏惧母亲平日的斤斤计较,居家过日子都是这样。但是大是大非面前,母亲比父亲会更加慷慨的,就拿你第一次捐款的时候,你向妈妈要的时候,妈妈迟疑了吗?儿子,那个时候,你的妈妈已经向你展示了她慈母的胸襟。

  儿子很长时间没有吭声,我说的话对于他来说,似乎是个启迪、是个考验。如果抛开了男人与男人之间的对话,儿子他应该理解我的意思。我很感激上天能给我这样一个知大爱、行大义的儿子,虽然他还很小,还年轻。但他的思维已经和我甚至比我还要先行几步。

  儿子很满意的挂断了电话,因为我承诺母亲会给他五元钱。但我想儿子更应该知道,他的父亲给予他的不仅仅是浅层次上的满意,而是,深层次上的感化。一个人活在世上不易,要想有一番作为更是不易。我没有能力实践自己的理想,但我今天却把自己的希望放到了他的身上。今后,他背起了父亲的希冀,背起了自己的明天,上路了。这个路不好上,更不好走,但我有信心相信他,走的不仅好,而且直,这就是我一个当父亲的心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茉莉花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