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莫欺少年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莫欺少年穷

2021-08-08 16:55:59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浅浅殿下推荐 阅读:载入中…

莫欺少年穷

  我总听到一句话,叫“莫欺少年穷”。

  说的是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人不是一成不变的。

  那么人的命运到底是不是注定好的?

  人从穷到富,从富到贫,都是命中运势使然。

  从命理上说,一个人一出生,在某个阶段起运。每一个大运管十年兴衰。

  人的命格不变,起运之后,大运一直在变。

  大运有好有坏。

  战国时期,有个穷小子,可能也是受成功学蛊惑,每天说一些不着调的话,动不动就出去演讲。

  他家人烦死了他。

  每次回家,邻居都说他有点时间多去干干活,种种地。他老婆在织布机上织布,知道他回家,脸若冰霜,不闻不问。

  一大家人住在一起,他嫂子听说他回家了,宣布今天晚上集体喝西北风,饿肚皮吧。

  他回家得和父母打招呼啊,父母见他过来,一左一右把头扭开。

  这小伙就是不想当农民,始终觉得自己的才华不应该被埋没。

  于是他就想起来自己之前和老师学习,在下山的时候,老师给了他一本书《太公阴符》,让他遇到困难后就多读一读。

  然后历史上就有了“锥刺股”的典故。

  这小伙,也就是后来的苏秦,给自己关屋子里读《太公阴符》,犯困了就拿锥子扎自己大腿。

  后来的事,长话短说。时来运转后,苏秦一个人说服了六国国君,佩戴六国相印。权势无两,站到了战国权游的制高点,把各国国君玩弄于股掌之间。

  “纵横家”说的就是苏秦。

  当苏秦再回家的时候,他父母亲自动手打扫干净了房子和道路,全家出城三十里迎接。真实展现了“富贵如龙,游遍五湖四海,贫穷如虎,惊散九族六亲”字义。

  他媳妇从不愿意看他变成不敢看他,他嫂子匍匐在地上,像蛇一样扭动到他面前,惶恐的向他道歉。

  使我有洛阳二顷田,安能佩六国相印?这是郭德纲最爱说的话,说的就是苏秦的故事。

  莫欺少年穷,多数牛人最初都是不起眼,甚至在外人看来有些荒诞。

  但是这里一定要区别一下,“莫欺少年穷”说的不是那些混日子的闲人。

  苏秦的老师是“鬼谷子”。

  鬼谷子的弟子有:张仪,商鞅,孙膑,庞涓。随便挑出一个,都是对历史有决定性作用的大人物。

  此外插一句话,鬼谷子也是四柱命理的祖师爷,发明四柱八字的李虚中在《李虚中命书》上写的是“鬼谷子撰,李虚中注”。

  所以一个人穷不穷不是最主要的,要看这个人有没有志向,有没有为了自己热爱的事业去拼上性命。

  能不能抗住压力,不惧外人的非议,坚守自己愿意坚守的信念。

  如果只是空有脾气和自尊心,而没有实力,也毫无行动。

  那就是“莫欺少年穷,莫欺中年穷,莫欺老年穷”“逝者为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莫欺少年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