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终究还是无法放弃钢琴考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终究还是无法放弃钢琴考级

2021-08-15 10:12:19 作者:摩小西的随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终究还是无法放弃钢琴考级

  人,不能太贪,因为“贪多嚼不烂”。

  道理我也明白,只是,挣扎了好长时间,最终还是无法放弃钢琴考级。

  钢琴十级,就像是我的一个心结,若不打开这个心结,恐怕后半辈子都会活在剪不断,理还乱的纠结中。

  所以,经过漫长的纠结后,我最终还是下定决心要考钢琴十级。

  钱上面,还好说,每个月攒500块钱学钢琴,是没有问题的。唯一欠缺的就是时间。要工作,要做家务,要带娃,还要读书、写字,每天时间都紧巴巴的,想要每天抽出来两个半小时练琴,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没有时间的保证,注定了一事无成。从今天晚上开始,九点到十点半弹电钢琴一个半小时,早上六点到七点弹电钢琴一个小时。

  每天弹琴两个半小时,每个月上三节钢琴课。我相信,五年后应该可以拿下钢琴十级。

  有了这个技术,哪天若是不想在企业里搬砖了,还有个可以安身立命的退路。

  除了弹琴,我每天还要花大量时间阅读、写作,简直忙碌到没有时间去胡思乱想。

  余生,切切实实地把每一天当做生命中最后一天去对待,毕竟,谁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会先一步到来。

  低调做事方能成功,钢琴考级这件事情,我不打算告诉任何人,包括老公在内。等五年后拿下钢琴十级,再告诉他也不迟。

  为了充分保证弹琴、读书的时间,在未来五年内,我每天只有40分钟时间可以用于写小说,50分钟时间写随笔,2个小时时间写自媒体推文。

  我没有时间再去跟人闲聊,至少在这五年内如此。

  等五年后拿下钢琴十级,晚上九点到十点半就用来读书,整个中午头时间都可以用于写东西。

  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