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别人家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见,“别人家的孩子”

2017-08-17 21:49:53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时候,有一件事可以让我很害怕,很怕。

  是的,小时候,我很怕听到父母嘴巴里的“别人家的孩子”。

再见,“别人家的孩子”

  这些孩子,在你考试考砸的时候,考进了年级前三;在你琴没练好的时候,考过了钢琴十级;在你体育测试不达标的时候,代表市里参加了长跑比赛;甚至在你没长到165的时候,突然就窜到了175!

  这个处处跟我们做对的“别人家的孩子”,陪伴我们度过了童年少年,素未谋面,却积怨已深。

  长大后,“别人家的孩子”渐渐淡出父母的谈话和日常,我们离家远去,成了父母为数不多的羁绊和期盼。我们觉得终于可以摆脱“别人家的孩子”带来的不安和沮丧,却突然发现,有些人,我们自己也不自觉地,将他/她定义为了“别人家的孩子”。

  我想大多数人不愿承认“别人家的孩子”过得比自己好,更不希望他/她从小到大都顶着胜过自己的光环,打破那份属于自己的生活涟漪。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但我不得不承认那个钢琴十级的孩子四岁开始学琴,每天练琴两个小时以上,从不间断;那个体育很棒的男生身高一米八,每天都要超负荷锻炼8小时;那个年纪前三的学生每天熬夜看书到晚上12点才睡。

  而我,也只看到了别人表面上的轻轻松松,屏蔽掉了光鲜背后的血泪奋斗。同时我也忘记了,那个年级前三、钢琴十级、长跑第一的“别人家的孩子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我也总是拿自己暂时的失败及短处与别人的成功和优势去做比较,然后在一次次比较里,失掉了自己的骄傲。

  “别人家的孩子”永远是别人的,不骄纵、认真、不妥协、努力,我们每个人都是传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