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叶千华《思想集》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叶千华《思想集》前言

2021-08-18 16:53:04 作者:编者 来源:思想集 阅读:载入中…

  前 言

  《思想集》是叶千华人生课堂语录选,辑录叶千华金句良言五百二十条。你我细味品读,既满足了情感,又长出了希望;既拓展了认识,又坚定了信仰;既接受了教育,又树立了榜样;既开阔了视野,又丰富了思想;并在其语言中汲取营养,增强为人做事行动的正能量。

叶千华《思想集》前言

  正如叶千华所说:“人生是学习思考和阅读欣赏的过程,更是我们接受、感受、经受、忍受、承受、享受的过程,这就需要教育来帮助成长,需要文化来引领进步,用美好善良的现实思想与言行感染人、启迪人、觉悟人,通过自爱自信自律自尊自强自省,提升自己,提高自我。”

  阅读叶千华语录,“这就让我们领略到为人做事需要谨慎和认真,需要厚道和善良,需要机智和勇敢,需要奉献和担当。”在生活的多少个日日夜夜中,每每沉浸于这些至爱至信至情至理箴言名言的感染和召唤,身心仿佛如梦惊醒,你我犹如亲临先生课堂与大师交流对话,思想随之更理性,精神随之更快乐,能默默与之相逢而倍感庆幸!在学习中接受文字的力量,在成长中感悟人生的情理,在阅读中聆听语言的声音,在欣赏中获得行事的智慧。

  叶千华就是个满怀性情的诗人作家学者和教师,他乐于学习成长,喜于阅读欣赏,敢于直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善于思想。真诚地告诉我们:“幸福美好的人生在于我们读懂什么,思考什么,信仰什么,遵守什么,谨防什么,需要什么,欣赏什么,享受什么,选择什么,爱好什么,追求什么,奉献什么,看到听到什么,想到做到什么。”“人生你我男女因爱而增强信心,为爱而提高修养。”“人生就是需要跟善良的人在一起、跟厚道的人在一起,愿意跟舒服的人在一起、跟快乐的人在一起,懂得跟健康的人在一起、跟积极的人在一起,知道跟聪明的人在一起、跟靠谱的人在一起,方能成长自己,成就美好的自我。”叶千华豁达大度而见解独到,风格独特,观点鲜明,感受深刻,立场坚定,感慨激烈,语言犀利而温暖,文句振奋而愉悦,正义之声铿锵有力,哲理之言情真意切。

  在这个集子里,从多层面和多角度地客观反映世事人情,以及现实人性问题的似是而非。叶千华的句句语录透彻地释放出人性道德思想情感选择和追求,让读者情牵和你我心动的是充满人生真理哲理情理道理的文字!因为,这是人生成长的足迹,因为,这是人生觉悟的感言,因为,这是人生经历的见证,因为,这是人生思想的会餐。

  但愿通过阅读欣赏叶千华的思想文字,能够更好地清醒自己,发现自己,认识自己,要求自己,正确地对待自己,积极地促进自己,知道什么是需要的,什么是不需要的。“人生真正能走到笑到最后的不是金钱和权力,不是财富和资源,不是胜利和成功,不是获得什么,不是拥有什么,不是征服什么,而是美好地想着无悔于男女的追求,快乐地做着无愧于身心的奉献,健康地活着无怨于你我的选择,幸福地爱着无忧于昼夜的遵守!”(叶千华语录)

  编 者

  2021年8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