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进焦裕禄纪念馆,邂逅红色讲解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进焦裕禄纪念馆,邂逅红色讲解员

2022-04-14 03:33:59 作者:Betra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团队成员了解到“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这是焦裕禄党员忙碌一生身影的写照,兰考是一个深受内涝、风沙、盐碱“三害”的豫东小县,是中国贫困地区的一个典型代表。讲解员介绍到1962年冬天,兰考人民遇到了转机,焦裕禄来到了兰考小县,就任县委书记。排内涝、战风沙、治盐碱,焦裕禄与兰考人民艰苦奋战,始终坚持着要摘掉兰考穷帽子的信念,最后在肝癌病痛的折磨下,不满42周岁的焦裕禄去世了。

走进焦裕禄纪念馆,邂逅红色讲解员

  团队成员了解到焦裕禄纪念馆从1967年开馆,前后经过多次修缮扩展,如今纪念馆的面积已经达到4千多平方米,展览内容主要分为五个部分:焦裕禄事迹展厅、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展厅、焦裕禄故居、影像厅、博山党史陈列馆,五部分内容按一定地顺序的分布在展厅的三个展室内,通过馆内的文字、照片、书法、绘画、音像、群雕、实物等信息,团队成员真实、充分地了解了焦裕禄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据了解,该纪念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党员、青年团员、少年队员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等传统教育的课堂。截至目前,也已经接待朝鲜、越南、也门、日本、美国、前苏联等中外参观者达到120余万人。

  实践团队此次邀请到了焦裕禄纪念馆红色讲解员陈静进行采访,采访伊始,陈静为团队成员介绍了其主要工作是为访客介绍焦裕禄党员的生平等。据了解,馆内共配备有三名红色讲解员,轮流换班,人流量较多时,讲解员会全部在岗。在采访中,陈静表示在刚成为红色讲解员时,因为对红色知识的匮乏,许多游客提问的问题无法及时得到解决,在积极的向同事请教的同时,上网查阅资料,扫除知识的盲点。采访过程中,陈静认真的回应了团队成员提到的每个问题,并且展示了作为红色讲解员的自豪感,在采访的最后,陈静提到优秀红色文化的传播和弘扬需要与时俱进,为了紧跟时代潮流传播红色文化,作为讲解员应该随时关注国家实事政策及下发的各种文件要求尤其是红色文化方面,按照要求贯彻落实到自身的工作中,让政策文件落地生根。

  ( 作者:单瑞琦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