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都说爱情不分年龄,但门当户对还是很重要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都说爱情不分年龄,但门当户对还是很重要的

2021-08-21 20:49:35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都说爱情不分年龄,但门当户对还是很重要的

  我今年61岁,退休后和单位同事在餐厅聚餐,认识了一个90后的女孩,心里对她特别喜欢,于是就让她来我家做了保姆,这一年以来我为她花光了自己的养老钱,可是没想到女孩竟然不告而别,当我按照地址来到她的家乡后,心里感到特别的后悔。

  我退休前在一家集团公司做项目经理,在单位里人缘也特别好,自从退休以后和以前的同事也经常去聚餐,去年夏天的时候在我们当地一家饭店吃饭,负责给我们上菜的服务员长相特别的漂亮,就不由自主的多看了她几眼,女孩也发现我经常看她,就把头低了下来,说要去门口等着,让我们有需要时叫她就行了。

  我看到女孩从房间出去后,就和同事说要去上卫生间,刚打开门就看到女孩在我们包间门口旁边站着,我就上前和她打了招呼,在交谈中得知女孩24岁,是从农村里来的,在餐厅里做服务员每月工资只有2000块钱,我问她愿不愿意去我家做保姆,自从我的老伴几年前去世后,一直是我自己一个人生活,儿女们工作也特别忙,平时也很少回家。

  女孩说她不想辞掉餐馆的工作,问我如果兼职做保姆的话,一个月能给她开多少工资?

  我退休金一个月有六千块钱,就承诺给她一个月三千块钱,如果嫌少的话还可以再商量。

  没想到女孩立刻就答应了,说她在餐馆每天上午九点半上班,下午两点半可以回家收拾家务,到了下午四点半还要回到餐馆,之后可能就一直忙碌到晚上将近十一点才能回家。

  我让女孩来我家做保姆,其实就是想能和她聊聊天,只要能和她在一起,心里也就感到知足了,于是就和女孩添加了联系方式,等她下班后带她来到了我家,女孩特别的懂事,刚到家就去打热水帮我洗脚,她说:大爷,我刚不上学的时候,在足疗店里实习过几个月,一会要帮我按摩一下。

  我听到女孩叫我大爷,心里有点不舒服,我觉得两个人想要自在的相处,应该把辈分拉齐,于是就和女孩商量,让她叫我李哥就行。

  女孩笑了一下,说这样称呼是不是有点不太礼貌?

  我说不会的,她叫我李哥,让我觉得自己更年轻一点,心里高兴还来不及呢。

  第二天早晨我早早的就起来了,可能女孩晚上休息时间比较晚,于是我就来到厨房做了点小米粥,还去小区门口买了一点油条,回到家里看到女孩正在客厅里拖地,我说她先吃早饭,一会咱们下楼去公园里转转,早晨的空气是最好的,特别适合锻炼身体。

  女孩在我家工作一个月以后,说她自从考了驾照以后,从来还没有开过汽车呢,心里特别想买辆车,以后下班后能尽早的回到家里,我觉得女孩说的也有道理,就拿出了柜子里的存折,说要带她去看车,女孩说她在懂车帝上早就看中了一辆车,但是不好意思让我给她买,我说让她不要和我客气,说完就和女孩一起去把车子提了回来。

  车子刚买回来的时候,女孩也特别的开心,每天晚上下班后还要带我在市区里转一圈,但是她的花销也更大了,我的退休金到不了月底就花光了,只好去银行取存折里的钱,到了前几天的时候,女孩说她哥哥马上就要订婚了,她妈妈打电话说还差五万块钱的彩礼钱,问我能不能先借给她一点,以后用工资来顶账。

  我告诉女孩存款里现在只有六万块钱了,如果给她五万块钱,那咱们就要省吃俭用一点了,说完我就去把钱取了出来,让女孩给她父母寄了过去,让我每想到几天以后女孩下班后竟然没有回家,我以为是餐厅里忙,打电话时她的手机也关机了,让我心里特别的担心,就来到她工作的餐厅,到那里后经理说女孩早晨上班时就辞职了。

  我回到家里心情特别的失落,忽然想起来女孩曾经给我说过她的老家地址,昨天我坐出租车来到了女孩的村庄,打听了很多街上的乡亲,大家都不知道有这个女孩,看来女孩说的地址也是假的,她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和我谈恋爱,但是我对她一年来付出了特别的多,现在也找不到她的人,我该怎么办呢?

  我觉得你作为一个单身的老人,因为儿女们工作忙碌,可能自己会感到孤单寂寞,想寻找自己第二春的心情,我也可以理解,但是也应该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你已经六十多岁了,和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孩谈恋爱,本来就有点不现实,现在女孩知道你没有钱了,自然也就不和你在一起了,说明这个女孩从一开始答应给你做保姆,就是冲着你的钱来的,她的这种行为特别可耻,不但欺骗你的感情,还花光了你的积蓄,这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

  都说爱情面前不分年龄,但是我还是劝你应该找个门当户对的老伴,这样可能更加靠谱一点,平时孤单寂寞的时候,还可以和朋友一起去钓钓鱼,或者去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可以丰富自己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