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时代下新变化,浅谈:共同富裕时代要来临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时代下新变化,浅谈:共同富裕时代要来临了吗?

2021-08-27 17:53:54 作者:爱音乐的愚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时代下新变化,浅谈:共同富裕时代要来临了吗?

  自从党的十九大召开,主席宣布中国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与此同时,新时代,脱贫攻坚,支援西北等字眼频繁出现在大众视线。处在时代变换的重要节点,中央财经委员会在近段时间频繁的动作,各大经济政策的落实,中国未来的发展会呈现怎样的面貌,我们谈论已久的共同富裕时代是要来临了吗?

  共同富裕是改革开放时期一个慈祥的老人提出的概念,在那个时代,中国资源有限,邓老提出先让一部分人富起来,接着带动后一部分人富,将有限的资源优先分配给有能力腾飞的人。事实证明,这一决策创造了中国经济奇迹。那么这一部分人已经富裕起来了,是不是到了邓老所说的共同富裕时代了?

  答案是肯定的!

  共同富裕概念并不是所有人同等富裕,目的是提高国民平均收入水平,改善生活质量。中央在时间跨度长达数十年的脱贫攻坚战中的赫赫战功便是最好的见证,提前联合国十年要求完成消灭贫困户的目标。与此同时,中央经济政策发生变化,就社会中低层收入人群和国家未来发展方向制定了目标。

  首先是政策的核心问题,公平与分配。公平问题是由国家出手,可以看见中国针对大企业大平台的反垄断行为。对阿里巴巴,腾讯,美团等企业进行巨额罚款,就对基层员工的剥削进行严格管理。分配问题中,在由市场主导分配的第一次分配——按劳分配中,维护劳动者权益,再分配中通过财政手段,将财政资源投入到欠发展地区,践行先富带动后富的想法,最后是第三次分配,通过税收,慈善等经济手段将富裕的群体中通过合理合法的手段援助中低层群体。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的想法并不是“劫富济贫”,而是通过宏观调控,政策支持,在保证高收入群体发展的同时,重点兼顾占据了社会绝大多数的低收入群体的发展。目的是为了打造中层收入群体占据大多数,富人和穷人占少数的经济结构,保证“阶级”的流通性。

  我们在这个时代应该注意什么?要正确认识国家发展重点。谨记,实体经济永远不会落伍,高新科技和制造业永远是国家富强的坚实支柱。

  新时代下,乘着共同富裕的新风,人民走向幸福,国家走向富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