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800多名党员 立足岗位做贡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800多名党员 立足岗位做贡献

2021-08-30 08:33:11 作者:艾浩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800多名党员 立足岗位做贡献

  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800多名党员,弘扬“宝鼎”精神,勤奋努力,积极向上,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蔚然成风。

  几年来,这个矿的党委利用各种有效形式对全体党员进行党的宗旨教育、太平创业传统教育,在培养艰苦奋斗精神、太平精神的过程中,注重发挥榜样的感召力,先后树立起八大标兵,十面红旗等先进典型,有效地推动了全矿生产和各项工作的开展。

  科技战线的党员,在科技进步,革新攻关上当尖兵。采矿工程师冉隆明充分发挥自己学到的知识,积极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难题。他带头倡导推广新技术1995年全矿共开采了15个工作面,其中就有30%的工作面推广了单体长壁式采煤方法, 为矿多回收煤炭40000多吨。去年以来,全矿科技攻关获经济效益达百万元,取得成果20多项,提质增收400多万元。老工程师蔡振林不为高薪聘用所动,退休后自愿要求回到原工作岗位,忍着肺被切除三分分之一和其他病痛的折磨,默默地奉献着余热,解决了很多该矿生产中的技术难题。

  在采掘一线艰苦岗位的广大党员在工作上当排头兵。该矿一采区跟班副队长杨华兴把自己当做矿工中的普通一员,工作处处抢在前,哪里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一次白班刚上完升井,他听说井下有故障,返回井下又干了一个班。开拓区掘进工曹旭廷,23年扎根在全矿最艰苦的岗位上。结婚20年,只回家过了一个团圆年。20年累计献工时达1000多个,及时排除各种生产故障100次,连续多年被局、矿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者。

  干部党员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矿长助理、一采区党总支书记王建国在市场经济大湖中,敢于开拓进取,自觉接受各方面的考验。他从严要求自己。关心职工生活,该采区内有一工亡家属,家庭生活十分生活困难,他知道这一情况之后从自己的腰包拿出150元钱交到这位工亡职工家属的手中。特别是1995年,他率领全区700多名职工斗冒顶、战水灾,连续儿日吃住在单位,战斗在井下,与全区干部职工一道,拼搏苦干,圆满完成了矿交给该采区的各项任务,为矿上缴利润达100多万元,被矿树立为九六年矿区八大标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