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疯狂的泡沫并未停止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疯狂的泡沫并未停止过

2021-08-30 17:59:37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疯狂的泡沫并未停止过

  疯狂的泡沫并未停止过

  母亲是一个狂热的人,当身边人人练香功,她一定会跟着去练,当身边人人买基金的时候,她一定会去买,当身边人人都买房的时候,她一定会想法设法去买,无论是去借去贷款。这也许就是羊群效应吧。事实证明,香功并不香,基金并不是稳赚,房子也不会一直涨涨涨。

  翻开世界各国的历史,我们发现群众就像个人一样,总有一条自己的想法和癖好,他们一时欣喜若狂,一时勇字当头,不顾后果。我们发现,历史上有无数次出现过某些事物突然颠倒众生,令整个社会趋之若鹜的事情,群众会对迷一样的事情不能自拔,直至找到下一个荒谬的迷信事件为止。

  我们亲眼目睹一些国家在举国上下,不分男女老幼、富贵贫穷,突然变成好战分子。有些迷信甚至跨国时空,无论是最原始的野蛮社会,还是最文明的现代国家,他们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千古以来,人类无视知识的进步,预兆、算命等迷信始终无法从人们的脑海里根除。

  在金钱面前,人类仿佛是集体思考的动物。金钱往往能够颠倒众生,向来谨慎的一个人,在金钱面前,可以突然变成亡命之徒,人们押上性命只求一张张的废纸。在今天的文明社会里,人们最容易因为金钱而盲目狂热,举国上下的疯狂程度让人不可思议。我们今天是在无法想象当年的法国的密西西比事件和英国的南海泡沫的发生经过会如此的荒谬,下场是那样的惨痛。

  然而历史总是在重演。2008年的金融海啸,我们仍然处于泡沫当中,这个泡沫甚至比历史上的任何一个泡沫都有过之而无不及之态,过度负债是万恶之源,英国的南海泡沫是法国密西西比时间的翻版,两者的历史背景都是政府负债累累。

  鉴古知今,从旧时的金融危机当中,吸取经验,有助于我们去了解现在和将来的经济局面。

  金融海啸之后,政府就把金融机构全盘接管,使很多国家政府都面对严重的财政危机,所以我们称之为“金融海啸的续集”。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当政府面临财政危机的时候,最终逃不过的都是“印钞票”的诱惑。我们可以了解一下解决危机的几种快捷方。

  在法国密西西比事件中,法国政府通过国家支持的印度公司去收购国债;英国的“南海泡沫”中,南海公司不断地发股集资,去购买国债,使公司变为国家最大的债主。金融海啸之后。美联储入股银行,而银行转手就去买美国国债。中国中央汇金公司发债,以购买国家大型银行的股票,而大型银行也反过来买中央汇金公司的债券。

  如今,金融海啸带来的不利影响仍未消除,因为从整个社会来言,都仍然过度负债,中国的楼市是否存在一个大型泡沫,相信当通胀飞升,减债开始的时候就会有分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