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住我、选择我、替我传》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住我、选择我、替我传》读后感100字

2021-09-02 00:30:2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住我、选择我、替我传》读后感100字

  《记住我、选择我、替我传》是一本由王宏伟著作,民主与建设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54.80元,页数:25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记住我、选择我、替我传》读后感(一):挺好的

  不管你是想通过创意改变自身命运的普通人、还是想通过创意来增加品牌竞争力的企业主,这本书都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品牌营销系统实操方法。作者在书中系统分享了深入事物本质的营销创意方法论,从脑科学、心理学 、经济学等跨学科角度思考战略营销,值得各行各业想做好个人品牌和企业品牌的朋友学习实践!值得一推!

  《记住我、选择我、替我传》读后感(二):我觉得这书很好

  作者王宏伟老师曾斩获过包括金奖在内的国内外百余个营销奖项,创造了不少的“现象级”案例。他是国内不多的同时拥有国际4A、BAT、上市公司从业经历和担任高管的品牌营销者。第一次看到把“经济学、心理学、脑科学”等不同领域的知识融合在一起,进行全方位体系化讲解品牌营销学的著作,这本书一直是我等待的理由,不管你是刚入行的广告新人、还是寻求“解药”的品牌主,相信一定能从本书中获得有效答案。

  《记住我、选择我、替我传》读后感(三):强烈推荐大家阅读。

  本书提炼出的“品牌超级信号”方法论,集合了行为经济学、心理学、脑科学等跨学科知识,着实带给我不小震撼。通过这本书,你能贯穿古今,横跨学科,了解时代经典,也能找到一线的实操攻略,值得反复阅读。本书从脑科学、心理学、经济学等多维度阐述营销理论,不仅是认知高度的提升,更具有实干方法的引导。不管你是品牌人、还是普通消费者,看到这本书,一定会记住它,选择它,发自本能的替它传。

  《记住我、选择我、替我传》读后感(四):每一本书,都有它自己的命运;每一个人的命运,都有可能被一本书改变。

  每一本书,

  都有它自己的命运;

  每一个人的命运,

  都有可能被一本书改变。

  2021年8月19号,早上7点多,手机传来“叮咚”的响声。完了!今天叫醒我起床的不是闹铃、也不是梦想,而是来自IAI传鉴广告奖执行主席飞哥的微信。

  这么一大早,飞哥就飞来了一个好消息,2021年的《IAI年鉴》23号就要出版发行了。同时,飞哥邀我写几段话。而且还比较急,本周就要交稿,今天已周四了,看来晚上要熬夜了。

  写点什么好呢?这是从家到公司我思考了一路的问题。对于有过出书经历的朋友来说,出一本走心的书,要掉多少层皮、熬多少夜,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就拿我来说,为了把自己这近20年对于品牌战略营销的感悟打磨成书,从初稿的100多万字到终稿的13万多字,我用了15年的时间,经历了9次推倒重来。期间最难的是给自己挖的跨学科写书的坑,为了填上这个坑,我看了100多本全球相关行业的头部著作,涉及“脑科学、心理学、经济学、生理学、信号学、认知神经科学、神经营销学、人类购物学、符号学、修辞学、语言学、佛学、量子力学”等学科。也就是说,我是在100多本跨学科书籍的基础上来写1本书,并尝试将众多学科打通为一门学科。这么做的动力,源自“为往圣继绝学,让营销更科学”的初心。因为在我看来,功夫都在诗外,只有一竿子捅到底,才能摆脱我们对品牌营销学盲人摸象的认知。营销学的底层是传播学,传播学的底层是心理学,心理学的底层是生理学。

  从这个角度来说,《IAI年鉴》的难度则更大,每年上千个优秀品牌的优秀案例,历经百余位评委的层层严选,才能拿到载入《IAI年鉴》史册的门票。那就意味着IAI是在上千个品牌的实战案例基础上,来帮我们理解品牌实战这一件事。真想要做好、做精,这一点也不比自己写本书容易。纵观全球的各大顶级广告赛事,能像IAI这样坚持22年出版获奖作品年鉴的,全世界恐怕也没几个。

  正是因为在10多年前某天,与《IAI年鉴》的不期而遇,我才有机会站在IAI国际广告奖的领奖台上。正是因为第一次参加比赛,就拿到了行业知名奖项IAI国际广告奖的等级奖,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对卓越创意的追求。深信,即使像我一样天资平平的普通人,只要肯下笨功夫,也是有机会通过创意改变命运的。就像《IAI年鉴》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我的命运一样。如果没有《IAI年鉴》,我想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也不会有我这本《记住我、选择我、替我传——人人都需要的营销心理学》书籍的问世。这就像是一盏灯照亮另一盏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巧合的是,我人生的第一本书,恰好也在今年8月出版。这或许就是和《IAI年鉴》注定的缘分。

  接到这份邀请的时候,我从内心真有些羡慕飞哥他们。通过《IAI年鉴》这个平台可以连接到这么多的优秀品牌和优秀广告人,有这么多企业的案例和logo可以尽情的使用。而我的书在出版的过程中,出版社和代理公司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版权纠纷,硬是将书中90%以上的精彩案例图片和相关企业品牌的logo都删掉了。我尝试联系这些企业想要拿到案例或者logo授权,绝大多数至今都没有收到任何回复。这种感受,作为广告人的你一定懂的。

  10多年来,我以参赛者和评委的身份,见证了《IAI年鉴》的成长。很少有那本书会畅销20多年,更很少有那本书会历经20多年,依旧不断自我颠覆,每年都在推陈出新。

  潮流来来去去,创作者的初心依旧。

  感谢《IAI年鉴》以传鉴之心,记录下这个时代最可爱的品牌和品牌人;感谢《IAI年鉴》以平台之力,在为中国这片热土上,千千万万的优秀品牌和优秀品牌营销人《替我传》。

  作者:王宏伟

  注:转自IAI国际广告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