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网络发展有利也有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网络发展有利也有弊

2021-09-03 22:52:44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网络发展有利也有弊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网络平台进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网络平台跟随着时代的脚步不断前进,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有着好处,但也不乏坏处,对于不已自媒体平台为职业的人来说可能问题不大,但对于以其为职业的人来说,就存在着较大的风险。

  凭借自己的特长爱好,在自媒体上发展获得粉丝,这看起来很可观,可是闹钟也有不小的时候,大家应该没少听过过气网红正在垂死挣扎这类网络用语,如今许多自媒体平台上都有网红,他们都凭借着自己的特长爱好等一些可以收获粉丝的东西,来维持着自己在自媒体平台上的生命值,但是网红非常多,像有些网红就已经过气了,不断翻新,想在自媒体平台上长期不断地生存着,可想而知它有着巨大的不确定性。

  在自媒体平台上发展,还可能受到心理上的伤害,连太阳都无法做到让每一个人都喜欢,有人说他温暖,有些人则说它刺眼,可见需要在自媒体平台上发展,时刻都要面临键盘侠的各种言论,如果不走运可能还面临网暴,在信息发达的时代,我们能快捷地知道,许多新的知识在网络上也随处可见,网暴新闻,某某网红被网暴之后消失在平台上,某某明星因为长期网暴而得了抑郁症,甚至发生更严重的事情,这些新闻总是让人揪心,但同时也可见自媒体平台的缺点。倘若在自媒体平台上遭受心理创伤,那可能会是很难治愈的伤疤。

  自媒体平台缺乏保障,很多安全设施都不是很完善,个人的信息可能会被泄露,从而引发许多麻烦,在网上被骗取钱财泄露个人信息,暴露私人生活的事例屡见不鲜,不仅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麻烦,还连累了自己的亲朋好友,连累家人,闹得鸡犬不宁。

  想要好的发展,就要选择稳定的职业,将长期发展就得让自己的职业适合自己,并且要以安全为第一位,在自媒体平台上发展,存在着巨大的网络风险,我认为还是谨慎选择。

  人生不是儿戏,做什么都应该理性思考,考虑周到,人生说长也不长,选择一个好的职业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谨慎选择,谨慎为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