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人生不能只有一份死工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人生不能只有一份死工资

2022-04-20 03:32:39 作者:杨小米+夏苏末 来源:遇见小mi 阅读:载入中…

你的人生不能只有一份死工资

  写作改变人生为什么她们都在走向卓越

  而你却一步步走向平庸

  前几天,表妹发消息给我说,她做了团购平台的代理,如果有需求请找她。

  两年前我曾劝过她,趁年轻多赚些钱。她却潇洒地挥挥手说:“那么辛苦做什么,钱嘛,够花就好了。”

  而如今,她却每天早起晚睡,心里想的都是如何赚钱。因为她有了孩子,孩子简直就是碎钞机,靠老公一个人养家根本负担不起。

  更受刺激的是,她身边那些早早明白要努力奋斗的女性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而她30岁了,依旧拿着一份死工资,想要二胎却不敢生,因为房子太小,育儿成本太高。当然,比这更让她揪心的是,单位正在逐步清减员工,这份每月不到3000块的工作马上也要朝不保夕了。

  为什么?

  为什么都是普通的大多数,同样的出身,同一条起跑线,不过几年的时间,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已是天壤之别?

  究其原因,我觉得有两点:

  行动上懒惰

  佛系生活就是典型的懒癌思想作祟,明明有机会学到一项新技能,很多人会因为不知道学习它对自己有什么用而放弃——尽管别人已经明确指出“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它”。

  这就是典型的佛系思维:因为无用,所以不浪费时间,其实是因为懒惰,所以逃避。

  思维的浮躁

  很多人身上充满矛盾,在行为上表现得既勤奋又懒惰,勤奋是希望自己的欲望能马上得到满足,懒惰是期望着速成,于是头上刻着压力,想做的事情很多,精力有限又迟迟见不到成果,最后只能安慰自己:我已经努力了,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年轻时候偷过懒,如今都要接受惩罚:过一个春节钱包不堪重负,看《流感下的中年》和“独生子”心有戚戚,还有压在心头的房贷、车贷、孩子的奶粉钱、兴趣班费用,让你的生活处于一种不敢病更不敢失业的危机状态。

  当你亲身经历了,吃过了大亏,才会明白赚钱的意义:钱不是万能的,但拥有更多的钱,就意味着你有更多的选择权。

  难道,就没有办法改变现状吗?

  解决方法肯定存在,但起点只有一个:接受现实,告诉自己,我有不足,我需要时间,我没办法一蹴而就。

  想要出类拔萃

  学会交换是硬道理

  让我们来总结一下,赚钱的途径有哪些?

  其实,赚钱的技能有很多,比如:写作、做自媒体、演讲、PPT、设计、翻译、理财,如果把任何一项学好,都是能赚到钱的。

  以写作技能为例,如果你的理解表达力和写作力能达到不错的水平,就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帮助自己更好成长,同时赚到更多的钱。

  投稿

  这不是指做那些出没于各论坛的3—5元每篇的小软文,而是直接通过给杂志、网站和自媒体平台供稿,一篇文章从50元到500元不等。

  即使每周发表一篇,赚到生活费还是很轻松的,何况还是下班后的收入。

  做自媒体

  新媒体的红海,仍有平台跻身其中,眼界不要窄窄的只盯着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大鱼号、悟空问答、百度问答都在向我们招手。

  如果你愿意沉淀下来,认真创作和研究运营方法,通过流量赚到另一份工资收入完全不是问题。

  打开职场上升通道

  不投稿,不做自媒体,写作一样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福利。

  比如你可以记录工作内容,对解决的问题及时总结,解决不了的问题先记录下来;疑问就是思考的起点,在你整理出困惑找出解决方案的过程里,也是你在职场上凸显出自身能力的机会;工作经验足够,个人能力凸显,升职或者更优平台的橄榄枝离你还远吗?

  除了以上所述,通过写作赚钱的方法还有很多,这里就不在一一列举。同理,通过其他技能来去获得工资以外收入的方法,只要你愿意花费时间钻研,都能够达成所想。

  不要再辩驳学习某项技能需要天赋,其实世界上80%以上的职业并不过分依赖天分,更可能甚至几乎只依赖积累。

  也不要再鄙视以赚钱为目的的学习很功利,事实上,对二八法则下的大多数普通人来说,唾手可得的利益,才是促进你开始努力的驱动力。

  两点之间的最短距离是“现在开始”

  为什么再次谈到“现在开始”这件事呢?

  因为很多时候,我们明明有机会摆脱生活的死循环状态,最后却因为迟迟没有行动而失去了改变现状的机会。

  积累就是行动上从“现在开始”,在“我拥有”的暂时不够的状态下,你也能借助已经拥有的足够的努力和勤奋,逐渐增加拥有的资本,假以时日,一定能兑换到“我想要”的。

  当然,我们在行动时也应该运用心智学会思考和辨别,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而不是用战术上的勤奋掩饰战略上的懒惰,这样即使你努力10000小时,你也不会出类拔萃!

  大多数人都知道自己究竟想要得到什么,也知道为什么要得到,却始终弄不明白怎样做才能得到,因为方法并非是唾手可得。

  而写作,是一件最低成本、最高回馈、最容易脱颖而出,也是最能让别人认可你的一门生活技能。

  今天,我们把写作十年的经验总结和平台运营的心得打磨成精品线上课程,结合社群友邻互助学习的形式,让你从0开始运用恰当的方法学会谋篇布局写出一篇完整的文章。

  2017年,我们已经帮助1500人获得了生活必备的写作能力。

  有人成为专栏作者,正在筹备出版自己的第一本书;

  有人结合自己的经验,创建了属于自己的学习社群;

  有人靠写作能力完成了职业转换;

  有人在下班之后,靠撰写软文赚到了第二份收入。

  2018年,我们的30天基础写作课内容全新升级,玩法升级,教你在写作里慢中求快,把心里想透彻的事随心所欲地表达出来,让你把写字的爱好升级成职业技能。只要你有想法肯行动,你就可以得偿所愿。

  现在,我们30天基础写作课12期招募开始,我不承诺你学完可以赚多少钱,只会提供一个机会,把我们有的资源对接给你,但前提是你认真学习,并且死磕自己。

  课程导师

  杨小米

  “遇见小mi”创始人

  利用业余时间

  平均一年写了300多篇文章

  三年累计百万字

  夏苏末

  畅销书作者+豆瓣红人

  曾经公务员,如今自由身

  一手带娃一手写出两本畅销书

  多篇文章刷爆网络

  受邀去多所高校做分享

  西楼独上

  图书编辑

  十年从业经历

  独立策划多个图书项目

  加入30天基础写作培训,你将获得

  1.基础写作技巧

  6节写作技巧课,从文章立意的准确定位到标题的拟定方法,文章框架内容的构建,开头和结尾的写法,以及写作灵感的培养。

  1节公众号的运营经验分享+1节投稿(杂志+自媒体)技巧及资源分享,增值你的身价和变现能力。

   

  2.资深图书编辑的专业点评

  文学创作的技巧,首先在于研究语言,因为语言是一切创作的基本材料。

  我们聘请了从年十年的专业图书编辑为你审核文章,在30天写作培训中,每人都能得到编辑老师的审核和点评,帮你纠正语法的错误和修辞的精进,提高文章内容的可读性。

  3.每天答疑+给出选题+少量案例点评

  课程之外的时间,每天有固定的答疑解惑时间,帮你解决写作上的疑问;每10天给定一些选题供参考,解决你没有题材可写的问题。

  部分学员的文章将作为案例(征得本人同意)公开在群里进行点评,督促你在网络环境下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过渡。

  4.塑造个人品牌+增加文章曝光度

  写作的目的不仅是认识真理后的独白,还能塑造个人品牌,获得人气和收入。

  30天写作培训期间,优秀的作品会发表在“遇见小mi”“夏苏末”,这不仅能帮你涨粉,还会增加自媒体大号转载的可能。

  5.优质投稿资源共享

  优质的资源共享给大家,包括杂志出版资源和自媒体平台,都是我们去芜存菁地亲自体验并验证过的资源,非常有价值。以及我们每期的课程内容安排都是集中学员反馈意见,及时调整和更新的。

  6.培养坚持写作习惯

  富曼诺夫说过:“写作要严格、严格、再严格。求快这意味着不是往上爬,而是从上坡向下滚,到头来只有死路一条。”

  我们不提倡写作速成,也不相信写作有捷径。高效和速成的背后是听信别人的经验,阻碍自己的视野,写约定俗成的文章,这是复制不是创作。

  而写作需要长期坚持,在快餐阅读时代写作需要匠心精神!

  我们秉承的原则是保持初心,坚持写作,一起成长。

  往期学员写作成绩反馈

  《坚持写作100天,我得到了什么?》

  《人生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和后果》

  《男人的缺点,正是你的娶点》

  《不要为谁所累,你永远都是你自己的主打场》

  《你是天边那朵浮动的云》

  《学会这一招,你家孩子也能成为学霸》

  《先闭嘴,再打脸》

  《当你觉得晚的时候,恰是刚刚好》

  《在帝都,可以没男人,不能没房子》

  《十年上海买房记》

  《那些格局低的人毁了你多少年的人生》

  《和谁在一起工作究竟有多重要》

  《听说,你被闺蜜调剂生活了?》

  《姑娘,我来告诉你该不该嫁给他》

  《不管多少岁,愿你的脸上都有着光》

  《你一共浪费了几张健身卡》

  《是谁教会了我们爱的技能?》

  《今年冬天,你的城市是什么颜色?“雾霾灰”》

  《人在低谷时,少说话多读书》

  《掌握好了学习方法,学好英语一点都不难》

  《我一直以为自己会学习,却被<思维导图>这本书打了脸》

  《职场新人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就是大家眼中名副其实的斜杠青年》

  以上很多文章在发表后都被转载,更有思想聚焦,读者,情商智慧,简书,意林等大号转载,还有多篇文章上了简书首页,很多学员陆续获得稿费收入,早已经赚回了学费,还有几位学员签约了专栏作者。

  如果你想要改变自己,或者对自己目前的处境不满意,那就从现在开始,找一个你觉得应该会带来改变的事情去做,比如加入我们的30天基础写作课! 

  学员学习心得反馈

  课程详情

  课程方向

  新媒体写作(不包括诗歌和散文)

  课程安排

第1课 看清楚自己才会明白写作对你有什么意义

  1.在生活里,写作能够带来的回报远超出你的预期

  2.写作是基本能力,也是成长加速器

  3.写作前要做好的第一个准备

  4.做人需要定位,写文章需要定型

  5.礼物包装要精美,文章标题要夺目

第2课 写作的内容要配得上你的思想

  1.受众最广的几种文章开头方式

  2.不知道怎么给文章结尾,学学这几点

  3.每个字都要斤斤计较,学会给文章内容做取舍

第3课 自然环境下的那些写作之道

  1.没有灵感和素材,该如何开写

  2.写作进阶,学会给你的灵感加速

  3.扁平化管理模式vs高效的写作输入

  4.让思考转化成文字,输出的正确姿态

  5.刻意练习,打磨好文章的基本法则

第4课 个人微信公众号运营指导(上、下)

  (上)

  1.如何从零开始打造个人微信公众号?

  2.如何注册微信公众号?

  3.如何给公众号起一个好名字?

  4.如何写一个好介绍?

  5.如何设置公众号菜单栏?

  6.如何设置欢迎语?

  7.新手迅速入门的排版规则、流程及基本原则

  (下)

  1.运营微信公众号的主要工作

  2.公众号运营初期,如何获取种子用户?

  3.如何进行互推?

  4.如何长期稳定地输出优质内容?

  5.如何打造爆文标题?

  6.如何训练习作能力?

第5课 写作精进,你可以写得更好一点

  1.文字细节的表达有多重要?

  2.捕捉文字细节,这一点很重要

  3.故事都一样,为什么别人的故事更打动人

  4.学会运用“对白”的力量

第6课 多平台发展组合,怎样才能脱颖而出

  1.社区型平台的属性特点请牢记(知乎,简书,豆瓣)

  2.问答平台的正确运行方法(百度问答,悟空问答)

  3.如何靠成绩背书,得到更多发展机会

第7课 媒体投稿方式技巧解析及投稿资源共享

  1.投稿之前学会为自己造势

  2.知己知彼,摸清各平台的调性

  3.新媒体投稿平台详解

  4.纸媒投稿的那些注意事项

  5.图书出版的流程解析

第8课 除了投稿,你还可以这样用写作赚钱

  1. 这么写,能让你的朋友圈产生价值

  2. 学会拆书,让别人为你的知识买单

  3. 写好软文,细节把控能力必不可少

  授课模式

  语音直播+图片

  授课时间

  每天20:00到21:00,开课后三天连续讲写作技巧,从第四节课开始每4天更新一节课。(讲课时间无法准时在线的同学,随时可以在直播间收听语音回放)

  适合人群

  1.对写作感兴趣,但目前没头绪

  2.行动力强,能坚持学习(我们的要求是每十天至少能写一篇文章)

  3.有强烈的表达欲,渴望用文字发声

  4.有个人品牌塑造意识,有明确目标和规划

  不适合人群

  1.对生活没想法,对现状很满意

  2.思想丰满,行动迟缓,不能坚持学习

  3.期待过高,渴望速成

  写作这件事打不了激素,我们能给予大家的是提高文字表达的能力,熟悉自媒体写作的方式和标准以及公众号运营方式和投稿资源分享。但是,你能否变现,能否出名,能否涨粉,都不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做任何一件事都有累积过程,且与你自身的努力程度息息相关,如果你抱着过高的期待,我们的培训并不适合。

  4.没礼貌,扰乱群内学习气氛

  报名时间:限额报名

  开课时间:3月25日

  收费标准:499元/人

  付款方式:

  (1)支付宝转账

  tianxiaobing1001@163.com (张文婷)

  (2)微信转账

  验证暗号:写作报名+付款截屏

  开课前会统一拉群

  敲黑板!!!优秀学员优先成为签约作者,我们的团队目前已经建立了成熟的自媒体矩阵。

  如果你在学习期间表现出色,有两篇以上文章转载,优先享受最新供稿资源的同时更有机会签约成为我们团队的原创作者,稿酬200元—500元每篇,并且打造个人品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