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正式见公婆就洗了一桌碗筷,男友的言行,让我选择及时止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次正式见公婆就洗了一桌碗筷,男友的言行,让我选择及时止损

2021-09-09 10:50:06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正式见公婆就洗了一桌碗筷,男友的言行,让我选择及时止损

  导语:

  婚姻的本质是互相扶持,彼此成就。一段婚姻能够长久美满幸福,感情自然是基础,但仅仅只有感情是不够的。因为情感上的炙热只能是一段时间,只有三观契合,理念相同的两个人,才能携手一起为白头到老共同努力。然而理念是否相同,为人是否有担当,很多时候,即使恋爱了很长一段时间,也不一定就能清楚地意识到。图网络。

  原因很简单,恋爱中男女双方都会在对方面前展现优点,有意识地隐藏缺点。而且恋爱中,基本上也都是风花雪月的事情,没有什么大的事情发生,很难知道对方潜意识的想法。所以很多人说,结婚之前最好去旅游一次,未知的环境和未知的事情发生时的处理方式,更能展现一个人的真实性格和人品。

  但不是所有恋人都有时间和经济条件,在结婚之前来一次长途旅行。而事实上,去对方原生家庭几次,多和对方父母以及家人相处,基本上也反映出一个人的本质理念。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父母,在儿女结婚前,都会打听对方家人的脾性,也会让自己的孩子去和对方相处一下。说白了,对方父母的相处模式和认知,很大程度上就是他们孩子对婚姻生活的认知。

  以及在原生家庭中,我们才会不由自主地彻底放松。因为熟悉的环境,又是自己的家里,更容易让一个人放松紧绷的神经,更容易露出刻在骨子里的观念。张倩的父亲,就坚持让女儿去未来婆家感受一下,看看未来公婆和孩子的相处模式。张倩听了父亲的话,也正是这次相处下来,她选择了放弃这段感情。

  张倩的自述:

  我和我的男朋友潘亮是大学同学,可能感情真的讲究一个缘分,我们不是一个专业,理论上可能大学四年毕业了,也不一定能遇上。但一次兼职活动,室友生病,我临时代替她,然后和潘亮就这么认识了。意外得知是老乡后,自然格外亲切,后来活动结束后,也自然而然有了联系。

  谈不上谁追求谁,我俩走到一起,挺顺其自然的。恋爱中,我们感情不错,虽然他有时候有点大男人主义,但因为他低头认错特别快,所以每次我都能很快消气。当时沉浸在热恋中,太感性,认为男朋友每次都低头道歉就是真爱。

  我没有意识到,一个人总是承认错误,但从来不改正,其实就是敷衍和骨子里不认为自己有错。暂时的道歉是为了维系感情,毕竟说一句话对不起,不会让自己有什么影响。毕业后,我们一起回了老家,顺利找到工作后,我就带潘亮回家见了父母。

  我爸妈当时态度很正常,但后来其实一直都不太同意我们在一起。要不怎么说姜还是老的辣,虽然我爸妈对于为什么不喜欢潘亮,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但两人的直觉却告诉他们,这个准女婿靠不住。由于只是感觉,加上我自己喜欢,所以我爸妈的反对,没有什么效果,我依然和潘亮相恋。

  潘亮的父母倒是同意我们在一起,虽然我当时第一次去未来婆家,未来公婆的态度都一般。可潘亮后来说父母一直问我们什么时候结婚,我就释怀了,觉得可能公婆就是这个性格。但事实上并不是,短短一次几个小时的相处,加上准公婆刻意的伪装,我除了觉得可能不太好相处,并没有别的什么感觉。

  我和潘亮在工作几个月后,住到了一起,为了省钱。都说同个屋檐下居住,可以提前发现彼此之间是否真的合适。可我后来觉得,可能一部分人可以,但大多数情侣还是没办法意识到到一些问题的,因为不是旁观者清。就比如我,因为有感情,即使有些问题,我也总会给这些问题找理由,最后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

  住一起半年后,我意外怀孕了,本来我是不想留下这个孩子的。因为我们说好了,先奋斗几年,等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再要孩子。但潘亮表现出对这个孩子极大的喜爱,一个劲劝我留下来。并且开始求婚,以及准备结婚的事情。我一下子就心软了,开始想着是不是真的就留下这个孩子。

  我爸妈得知这个事情之后,表示孩子的去留问题,尊重我自己的意见。但如果要留下这个孩子,希望能尽快结婚。我考虑再三,最终还是决定留下这个孩子。并且为了双方父母谈婚论嫁能够顺利,决定再去一趟未来婆家。这次准备多住几天,就当是多了解一下未来婆家吧。我做梦都没想到,就是这一次去婆家,可能是“生米煮成熟饭”的雀跃,或者是原生家庭的氛围,让潘亮和他爸妈都忘记了伪装。最后我流掉了孩子,选择了分手,婚礼没了。

  我带着礼物去了婆家,可能是因为怀孕的关系,准婆婆对我的态度热情了不少。但接下来她并没有时间和我多说话,和上一次见面不同,这一次因为在家里吃饭,所以要自己准备。潘亮到了家里,就和他爸爸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然后婆婆一个人去买菜,回来还要洗菜做饭。在这中间,婆婆还打扫了家里,洗了衣服,这让我很意外,或者说有点震惊了。

  因为婆婆都忙成这样了,潘亮和他爸爸一点动静都没有,甚至因为拖地挡住两人看电视,还嘟囔了几句。在我的原生家庭中,这样的事情是不可能发生了,我娘家的家务活,永远都是谁有空谁做,要么一起做。而且付出的这一个人,永远会得到另一个人的称赞。我忽然想到为什么我一直都没有意识到潘亮这个脾气呢?

  好像是因为我的工作相对轻松,回家比较早,所以一直以来都是我做家务。周末如果我开口,潘亮有时候也会动手,但基本上会有抱怨。因为事情不多,所以我当时不舒服,过后也都被他几句甜言蜜语给说服了。现在看起来,潘亮不做家务,似乎是因为习惯了。因为在原生家庭,从来就是母亲做家务,父亲和他享受成果,还有挑三拣四的权利。

  后来还是我这个怀孕的姑娘,实在看不下去,去厨房帮准婆婆一起准备饭菜。即使这样,潘亮和他爸爸看了我一眼,也没有说什么。我心中隐隐不安,一顿饭在各种压抑中过去了。好不容易吃好了,潘亮和他爸爸筷子一放,又去看电视了。我和准婆婆收拾碗筷去洗。中途,准婆婆手机响了,就离开了,我只能一个人在厨房洗碗筷。

  洗好后,我正准备出来,忽然听到婆婆问潘亮:“儿子,你就这么躺着,让你女朋友帮我烧菜做饭,现在又一个人洗一大家子的碗筷,这样不好吧?”结果潘亮笑着说:“怕啥,她已经怀孕了,跑不了。”准公公也跟着笑了起来,说:“家务活就是女人的事情,当初你怀着儿子来我家,不也是帮着我妈做家务吗,要不然你以为我妈妈能接受你这个儿媳妇。”

  说完父子俩笑成一团,潘亮表示爸爸说话有道理,该是女人的事情,就不要抢着做,不然会惯坏的。我脑袋一片空白,甚至都不能回忆起后来我是怎么出来的,又和他们吵了什么,反正最后我回了家,睡了一觉醒来后,就只想着流掉孩子,分手,这个婚不结了。

  潘亮得知原因后,气急败坏,说我玩弄感情,还说我凉薄冷血。说自己的话哪里错了呢?大家不都是这样的吗?自己妈妈不也过了一辈子吗?更重要的是,怀孕了跑不了这句话就是一句玩笑话,至于这么较真吗?反正,他什么都没有错,是我错了。

  可实际上,我分手是单纯因为这几句话吗?其实不尽然,更多是因为这些话的背后,体现出了他对我的不尊重,对家庭的没有担当。但我懒得和他扯皮,坚持分手。

  结语:

  婚姻需要同舟共济,相互扶持,而不是一方付出,而另一方享受。任何情感关系都是相互的,有些话,你说是开玩笑,但既然说出来了,其实就表示了你内心真实的想法。得到了就不珍惜的人,不值得嫁。两个人结婚组成家庭,不是领一张结婚证,双方父母经济上支持一下,买了房子,就算是成家了。所谓家庭,需要彼此尊重,彼此珍惜。

  婚姻是人生大事,因为是当事人,肯定不够理性。这个时候,真的要多听听父母长辈的意见。切记要用心观察另一半平时的言谈举止,也多去对方原生家庭看一看,和对方父母多接触一下。如果你发现对方父母的相处模式不是你能接受的,而你的另一半更是将父母一些毫无道理的话,都视为圭臬,是那种为了自己享受,就可以牺牲原则的人,那这样的人,一定不要在意沉没成本,赶紧跑才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