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的善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后的善良

2021-09-11 21:04:25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最后的善良

  路依旧这样子走着,当多少年过去了,离往事越来越远,便也没有追寻,于是就想到要去追梦,去找寻一种久违的心情,看那桃花是否依旧笑春风,看那记忆中的面容是否柔情似水?

  有谁能预料?似乎一切都让人觉得措手不及。那天的阳光也如此前的这般灿烂。还好,终究谢幕了,一场荒凉的曾经。听任清浅的腔调揪心的惆怅。是否也忆起那淡淡的余味,那迟暮的落叶,而我终是这个世上最愚昧固执的人。渐行的步伐掩埋了昔日的心境,人却开始迷糊,这个是我吗?这个该来的事情应该不是一个错误?所有的想法,有时竟是流觞曲水,摇曳着似水流年的梦魇,瞬间感到尽水的冰凉。

  背黛色的烟霾慢慢散开在银白色的晨曦中,迷离在眼前,天亮了。那么这是开始,或一个结束。

  故人总是说:回忆是弦,勒的紧,容易断,岁月水色如烟,遗忘的似乎能教会我放下。我好想不闻不问不看不想,所以努力的工作让自己处于永无休止的忙碌着。于是,我学会了孤独,在孤独里一厢情愿的描摹自己的未来,就像是孩童绘画般虽然只是梦。我可以坐在电脑旁边不停的发呆,却不知道脑子里当时想的是什么,直到图片频频转换,一张接一张在屏幕上显示,缤纷色彩的置换就像是华丽的葬礼。看着春天的到来,想象着那些即将生根发芽的生物,便有一种如同生命般纯粹的美丽感觉,好似一场盛大的重生。那些爱,那些悲伤,那些刻骨铭心的……都好像在记忆力迎来一场重生。

  循着模糊的印象,或许记得了那段四处奔波的劳碌,记得舍与弃的徘徊,却不曾有想象里那么如意。我似乎愿意将就,愿意妥协。到底,生活的部分决定源自于内心深处妥协出来的产物。什么语言,什么行为,都显得无比的苍白。

  “颠肺流离”不知道这词是该来形容目前所处的生活状况,还是平凡的诉说着对某件期待已久事物的满足程度。有时内心无数的声音在呐喊着,不要回头,不去在意。但事与愿违,连悲伤的情绪都开始湮没了再该有的姿态里。生活似乎不近人情,还没来得及去学会接受这件事的存在,而另一件事已经成悄然滋长的趋势了。

  人心的贪婪像水一样,是死水。好多想法停留在一界面,不是不曾付出,只是那付出需要的代价太大了,还没来得及扩散,便被别的情绪麻痹了。是不是所有的一切,只能在渐渐中寻进?我终究选择了一条不归路,其实连我也不知道尽头的路。只是一步步跟着内心的想法走而已。我不知道会不会有天脑子真如生锈般绥化,而我又是不是能够在那刻到来之前,伪装好所有的姿势,充实好所有的能量?

  至今,我仍相信生活里安排好的一切,无论正确与否,都该坚持。阳光的阴影面积是一个未知值。或许因为这样,时间如此决然,青春也亦如此。

  青春那双不谙世事的双眼,刹然间明晰一切的领悟,踉跄行走在摩肩接踵的人群里,孤独的洞察面前走过的每个人物,淡淡的看着世间的纷繁尘杂。

  有些时光萧条的遗留在一角,成长的责任开始在现实里猖狂,躁动不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后的善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