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生有三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生有三怕

2022-03-28 10:36:31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学生有三怕

  “一怕奥数,二怕英语,三怕周树人”含蓄的语句里隐藏的却是现代学生们的赤裸裸的心声,吐露出的是对语数外的不感兴趣,语文、数学、英语,作为现代教育的三门主科,似乎在所有制度,教育工作者,家长的压力下,幻化成了三座大山,把现在的学生们压得喘不过起来,“害怕”变成了不可避免的社会现状。更何况在语数外决定高考,高考决定成败的如今,语文数学英语的身价飞涨,可见一斑。那材料里所讲的“学生有三怕:一怕奥数,二怕英语,三怕周树人。”便是可以理解的,但有些学生却喜欢前面的“两怕”,这似乎让人纳闷。数学过于枯燥,英语过于繁琐,似乎三门主科里唯独语文还多了些许人文色彩与情趣,从各方面比较下来都不会是材料里的答案,那究竟是什么左右了这惯有思维与想法,或许就是成才吧!除了语数外三门总分的遥遥领先是成才的途径,在如今成才似乎又多了一些捷径,比如说你在全国数学竞赛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在全国英语竞赛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等等,这些都会成为成才的捷径,所以在这种情形下喜欢好像也挺理所应当的。

  写着写着我似乎想到了最近看的一档节目,里面请到了中国最高学府北京大学的几个优秀人才作为代表,主持人介绍时“全国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数学竞赛三等奖”、“全国物理竞赛三等奖”等等,这些辉煌的头衔似乎为他们的人生进行了加冕,又似利剑帮他们在人生的荆棘丛中开辟出了一条大道,当时的我透过电视看着他们,嘴里停不住的发出了惊叹之声,让人羡慕,总在想要是我也能像他们这样成才该有多好,现在想来,他们就是材料里的“有些学生”,在成才的道路里选择了捷径,隐藏不了,当我看见他们时,那种仰慕的神情似乎也展现出来了作为学生的我面对成才对喜欢“两怕”的倾心,也许不止我,更多的当代学生都有这样的想法吧。

  成才似乎已经成为了当代一些学生做任何事的出发点,它不再是最初的想法,而是左右了你的想法,这一现象应该就是现代教育制度所导致的吧?

  史蒂夫·乔布斯21世纪颇具影响力的人,被人们称作是奇才,在成才的道路中算是成功的典范,然而他并不是让成才左右了自己的想法,而是果断的遵循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小时候的乔布斯生活在后来著名的硅谷附近,邻居都是硅谷元老——惠普公司的职员,在这些人的影响下,乔布斯从小就很迷恋电子学。19岁那年,乔布斯只念一学期就休学了,然而乔布斯却继续自己年少时的兴趣,常常与沃兹尼亚克一道,在自家的小车库里琢磨电脑,梦想着能够拥有一台自己的计算机。于是苹果公司就在车库里成立了,有谁会料想到一个车库里成立的公司会有以后如此大的成功,只是因为坚持了最初的梦想。

  成才的路上,分数、名次并不是唯一的途径或捷径,坚持自己的梦想,拥有自己的想法同样也可以成就自己。面对现代教育制度的压迫,不要让成才左右了你的想法,又有谁愿意发出自己的声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生有三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