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你为什么每天都不愿意睡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你为什么每天都不愿意睡觉

2021-09-16 22:27:3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孩子,你为什么每天都不愿意睡觉

  又到了午睡时间,所有小朋友都已经上楼躺好了。只有辰辰小朋友始终不愿意上楼,在楼下低着头。我告诉他:午睡时间到了,该上楼睡觉了,他依然没有任何反应。因为孩子午睡不是特别好,所以我就告诉他,睡不着的话可以数羊,数着数着就睡着了,这招在孩子家长看来最有用的方法也是没有用了,看来孩子不愿意睡觉一定还有别的原因。

  我蹲下来看着他,说:“你心里有什么想法可以告诉老师,或许老师可以帮你呢。”他小声说:“老师,我想姥姥了。”原来孩子是想念家人了,所以不愿意去楼上睡觉。找准了原因,这下问题就变得简单多了。我告诉他:“我会告诉你姥姥你特别想他,如果姥姥今天有空,可以让姥姥来接你,好吗?孩子听完这句话,特别开心。我说:“那现在你就上楼先睡觉,我去联系你姥姥。”孩子像吃了定心丸一样,乖乖去楼上睡了。其实事情还没有完,既然我答应了孩子,就应该努力去做到,否则孩子以后也不会再信任我。于是,我联系了孩子妈妈,给她反映了孩子的情况,希望姥姥今天可以来接孩子。

  找准了原因,一句话的事儿,就可以说服孩子乖乖睡觉,而且帮助孩子完成一个心愿。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在没有找清楚原因的时候,会费很大劲,需要很多时间,可能还解决不好这个问题。只有找清楚原因,对症下药,才能用最简单的方法解决最复杂的事情。就拿睡觉来说吧,很多孩子特别容易在睡觉的时候闹情绪,其实原因都不同。如果仅仅当作是孩子不守规矩,该睡觉的时候不睡觉来解决的话。其实只能解一时燃眉之急,却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很多孩子不愿意入睡就是因为一到睡觉就开始想妈妈,所以这时候老师一定要多关注孩子情绪,多给孩子爱,让孩子感受到老师的温暖。还有一些孩子不愿意睡觉是因为没有午睡习惯,所以我们一定要给孩子更多适应时间,每天孩子能够进步一点,就鼓励鼓励孩子,相信孩子一定会养成午睡的好习惯。还有一些孩子不爱睡觉,可能是身体不需要,精力旺盛,睡不着。这时候可以选择让孩子看本书,可能看完书眼睛累了,就睡了。

  总之,正如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一样,每个孩子都是不同的。如果我们硬要让孩子一样,用相同的办法对待所有孩子,那我们的教育必定是无效的。我们一定要细心,要认真,要关注到每一个孩子,注意到每一个孩子的小心思,注意到每一个孩子的微小变化,陪伴孩子快乐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