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在勤,勤则不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

2021-09-23 23:21:1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对于我国铁路建设一线为数不多的青年项目经理张家德来说,正是勤勉的青春使得他在参加工作短短6年就完成了从一名普通技术员到项目总工程师的蜕变。

  这位在一线成长起来的青年“筑路先锋”如今已先后在郑徐客运专线、郑万铁路等多个重点工程项目中担纲过重任,并受邀参编国家高铁施工标准;其带领的团队更是填补了国内无砟轨道高速铁路施工技术领域的多项空白,为中国高铁建设和“走出去”贡献了青春力量。

  2007年大学毕业,张家德怀揣着为国家筑路的梦想,进入中铁四局工作,刚一入职就被公司指派到基层项目部,成为一名见习技术员。让他感到幸运的是,他所在中铁四局合六高速公路路面工程所涉及的黑色路面一直是公司的特色产业,能一入职就有机会接触到,他打心眼里高兴。而此时,他也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抓住机会,锤炼过硬的专业技能。于是,每当遇到不熟悉和不懂的地方,他白天在施工现场向项目上的技术骨干请教,回去后也会利用一早一晚的休息时间四处查阅专业资料,弄明白搞透彻。

  这股拼劲儿让他很快适应了在项目一线“三点一线”的工作节奏和学习环境,入职短短3个月,他就结合现场实践把标准规范、图纸方案、测量放线、技术交底、试验检测等沥青路面摊铺知识摸索了个遍。“我们都感觉他特别勤奋。”回忆起当年刚到项目一线,还满是书生气的张家德,曾和他在一起工作的同事说,基层项目部工作繁杂,我们刚来的大学生很难适应,但张家德看起来虽然消瘦,干活却从来不叫累,而且十分投入。

  我们要学习张家德身上的这股干劲儿,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充满热情和激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