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广州的工厂都停电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广州的工厂都停电了?

2021-09-24 20:57:25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广州的工厂都停电了?

  为什么广州的工厂都停电了?

  我跟你们说,广州的工厂都停电了, 就是很大的限电潮,我身边的好多朋友都停工在家休息了,这是什么原因呢?

  今年是怎么回事啊!整个广州工业限电,据说限三个月,一些差的企业每周限两天,好企业一周只限一天。

  新闻今常说中国电力建设相当牛,还可以向国外输电,水电也是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发电也是。怎就就今年限电那么历害呢?

  我们公司二十四小时不停歇都忙不过来了,这么限电那就产能减少好多了,老板只能在外面租了发电机来了,听说一天烧油都一千多块钱,而且电压不是很稳定,后面又出一招,把不是必须用电全部关掉,办公室只能用小风扇了,一帮人叫苦连天[呲牙],宿舍也不能开空调了,睡觉的真热死了[捂脸]大家说说这样合理吗?那么一个柴油发电机一开周围几百米都吵死了,何况在附近的工人呢

  还是有些企业人性化啊,限电就干脆放假了,要是都这样周围居民肯定得投诉了吧

  我们也知道在炎热的夏天,没有空调的地方很难受,将心比心,怎么可能会停居民用电?在电力紧张的情况下,连平均日产量达到1000辆汽车的广本都要停电,开发区那么多工厂,照样要停。”“我们宁可停掉全市的工业用电,也绝不会停居民用电。”

  近期出现的居民区停电主要是三大原因造成的:持续高温里用电量剧增导致电力设备吃紧、野蛮施工造成高压线受损和工业用电与居民用电共用一线路。

  广州市春节前后实际用电总需求最高可达500万千瓦,同比增长超过15%。其中,居民负荷约150万千瓦,商业、旅游业负荷约100万千瓦,机关等办公负荷和城市基本功能配套设施负荷约70万千瓦(其中党政军首脑机关、医院、金融机构、机场地铁等交通枢纽、水厂、学校、外国驻穗机构、重点工程等重要负荷约50万千瓦),工业负荷需求约180万千瓦(其中保温、保安负荷约30万千瓦)。因此,即使商业等第三产业用户每天能切实避峰30%,广州每日必须保证的用电负荷也需要320万千瓦。在全市工业负荷当中,连续性生产企业当前负荷约28万千瓦(184户),高新技术工业企业负荷约24万千瓦(252户),其他装机容量在500千伏安以上的工业企业负荷约10万千瓦,装机容量在500千伏安以下的工业占用负荷约78万千瓦,35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工业用户占用的负荷约40万千瓦。

  广州市供电分公司表示,共渡缺电难关,必须严格按广州市政府的错峰用电要求,供电部门密切配合,广大工商业企业共同参与。工业用户充分利用晚间进行生产(23:00-8:00),商业、宾馆、酒楼、写字楼等第三产业在用电高峰时段压减30%用电负荷,连续性生产和高新技术工业企业按错峰安排避峰生产,各工业用户切实执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