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国限电,背后的秘密你知道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全国限电,背后的秘密你知道吗?

2021-09-27 19:41:46 作者:爱音乐的愚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全国限电,背后的秘密你知道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停电成为了遥远的记忆。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随之腾飞,电网铺设到了每一个乡镇的角落,不计成本的维护,专业用心的匠心精神,中国人民已经不知道停电限电是一种什么体验,但就在最近,全国范围内开始了大面积的限电政策,背后的原因你知道吗?

  首先讲述一下基本情况。我获取到消息时,听到东北三省很多工厂开始了大范围的停电,随后各地方政府纷纷出台了该地的限电政策,一时间引起广泛讨论。人们讨论的背后是在担心,限电会不会对日常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特别是北方的朋友担心冬天限电影响取暖。

  全国的限电政策其实在之前就有过案例,只不过没有这次的范围这么大。回忆起在学校的时候,寒暑假期间学校都是全校停电的,为的就是减少不必要的损耗。正值全球低碳环保意识增强,保护自然,减少排放的大背景下,这是中央为解决排放过多,电力不必要损耗过大,电力安全维护所做出的的重要举措。

  我们要清楚的认知到,在当今这个发展越来越迅速的时代,用电量和以往大不相同,中国的能源需求和利用效率亟需得到解决,举例来说,以往三峡大坝一年的发电量足够中国八个省份使用,绰绰有余,但现在它甚至连苏州市都满足不了,由此得知中国因为过快的发展速度,电力供需之间需要作出调整,开源节流是一方面,低碳用电也需要兼顾。

  另外,一部分现实原因就是煤价上涨,我姑且猜测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不过大部分原因还是煤炭的开采和运输代价都发生了变化,进而影响了整个发电的供应链。国家政府出台管控电力能耗,更深层次的目的还有改善产业结构,避免能耗红线。中国产业发展至今,能源消耗的使用效率一直不尽人意,高耗能,低生产的现状需要改变,通过限电政策可以促进产业结构进行优化调整,减少能耗,毕竟根据国家能源局提供的数据,能源储备已经到了一个新阶段,减少能源消耗,远离能耗红线是未雨绸缪之举措。

  总而言之,全国限电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不过也借此机会宣传低碳环保的意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多了解情况,不要造成不必要的恐慌,相信党和政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