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归极乐世界,圆满普贤行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归极乐世界,圆满普贤行愿

2021-09-26 09:36:08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回归极乐世界,圆满普贤行愿

  回归极乐世界,圆满普贤行愿

  随学诸佛菩萨,特别是完成文殊智、普贤行的回向,全部要摄归在往生极乐世界来实现。一往生后,得阿弥陀佛的加被,断除了生死、各种惑业,之后,阿弥陀佛的加持一旦入心,就能证得无生法忍。这时文殊智就出来了,将消除一切执著人法二我的习气。这样脱开了障垢力的缘故,自性的妙用自然会出来,由此逐渐会出现周遍圆满、无余清净的普贤行海。

  透过阿弥陀佛的加持入心,开悟本性就出现了文殊智,证体后起用就会流出普贤行,达到究竟无余的地步就能跟普贤菩萨摩诃萨完全同等。这也是净土法门以及本经说到的,往生净土后,就能现前成就此大愿,就能实现普贤大士之德,由此到达无量行海的彼岸。就像这样,以导归西方极乐世界能够真正成满此愿。

  再者,一旦本性开发,一切佛可以入在一佛当中,一切佛的行愿可在自身上无余地摄集、实现。像这样,往生西方终究达到最极圆满的果位普贤的境地。因此,我们应当一心归摄在往生极乐世界上面,来实现这无比宏深伟大的行愿海。

  所有普贤行愿都摄归在往生净土,才能够圆满成就,这是佛力加被的缘故,开发自心的缘故。

  了解这些以后就明确知道,修习普贤广大行愿,如果不透过特殊方便,的确难以达到,这个方便就是往生西方净土。因此,《行愿品》到了最终,普贤菩萨一致引导华藏海众导归极乐世界,来实现普贤行愿,这是极大的秘诀。我们了解以后,当然应随顺普贤菩萨摩诃萨的教导,往生净生来实现,因此这些愿格外重要,它成了普贤行愿的心中心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