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帽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帽子

2021-09-27 22:28:22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帽子

  窗外,寒风瑟瑟。床头,一个久经风霜的绒线帽,默默地躺着。

  这帽子形状普通,但花纹夺人眼球。瞧,从帽顶到帽沿,一条条麻花辫一路垂下,排列有序,而组成麻花辫的两股紧紧搅在一起。一凹一凸之间,错落有致,极富有立体感,如同雕刻出来一般。再瞅瞅这颜色,红白相间,充满生机与活力。更惹人喜爱的还有帽子顶端那毛茸茸的小球,如一团圆圆的小尾巴似的摆来摆去。在它的装点下,帽子更让人爱不释手了。

  这帽子是我奶奶亲手织的。那时,才刚入冬,每天奶奶送我去上幼儿园,寒冷钻肌入骨,耳朵被吹得通红。奶奶见此,心疼极了,怕我耳朵上长冻疮,便说要给我织个绒线帽。回到家,翻箱倒柜地找毛线,可全是暗色调的。奶奶觉得小朋友穿的颜色要亮一点,便问我,“元元,你喜欢什么颜色啊?”“红色!”我兴奋地回答。奶奶立马上街买了店里最贵的毛线,想他平时都舍不得给自己添置件新衣,对我却出手大方,我果然是她的心肝宝贝。可帽子织出来,我一看,平平无奇,一点花样也没有。“这个帽子太丑了。”我嚷嚷,嫌弃地丢到一旁,死活不肯戴。奶奶怜惜地拿起来,想想也是,小朋友应该喜欢图案丰富的。奶奶忍痛拆掉了这个帽子,一切重头再来。为了讨我喜欢,奶奶特地向小区一个阿姨讨教如何编织麻花式样的技巧。可时间不等人,转眼已经到了隆冬,天气也越发寒冷。奶奶白天忙着接送做饭,鲜有时间编织。上了年纪的奶奶,不辞辛苦地连夜编织。晚上,寒气入体,手也冻得不利索,可奶奶依然坚持着,艰难地一针针来回穿梭。每天起床时眼睛都肿着,时不时用手敲敲肩,终于在一针一线中帽子编织完了。我的小脑袋是暖和了,可奶奶粗糙的手上却多了几个冻疮。

  之后,我每天都戴着漂亮的绒线帽上学。有了它,我不再害怕寒风,耳朵总是暖暖的。雪花落在帽子上,雪是冰的,也是暖的。雪融化了,湿润润的,淌在脸上,不知是水滴还是温热的汗水。就这样,一整个冬天我都包裹在温暖中。

  随着我慢慢长大,帽子也戴不下了,奶奶又给我织了好几个,可我还是最喜欢第一个,怎么也舍不得扔。那不仅仅是顶帽子,渗透的是奶奶对我浓浓的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帽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