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有心人,抓住机会改变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一个有心人,抓住机会改变未来

2021-09-28 20:29:25 作者:左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一个有心人,抓住机会改变未来

  一个小伙子小王家里比较穷。他只读到初中就到外面打工了。因为没什么技术,也没有多少文化,没有找到好的工作,他只好去饭馆给别人端盘子,端了一年盘子。

做一个有心人,抓住机会改变未来

  他发现这样工作其实只要认识不多的字,也不需要多少力气,只是工作时间长,工资低,难道就这样一直端盘子端下去吗?

  有一个和他同村的也在这里打工,他并没有干餐饮业,而是在一家广告公司干装卸工,通过在墙上打眼,把做好的门头挂在上面,虽然辛苦些,但是管吃管住,工资高。

  小王问他老乡公司还要人吗?老杨说你也没干过,不一定干得了,不过你可以跟着我去找老板问问。

  小王跟着来到广告公司。哦,这架势,这装修好气派!不错,他主动去跟老板谈,希望老板能留下他,问题是不缺人啊,那个老板先是告诉他不缺人,后来不耐烦地和他说:“这里不需要人了,我已经告诉你了,你没有听到吗?”

  如果这时候情况转身就回餐馆端盘子,就没有后面的事了,但下定决心留下的小王抄起扫把把办公室扫了一遍,又把车间的工具摆好,他满脸堆笑的跟老板说,你就让我留下吧,干什么都成,我能吃苦,只要管我吃住就可以。老板无奈让他先留在公司打杂,打扫个卫生送个东西,收拾一下仓库什么的,过了一个月,老板见这小伙子肯吃苦,便让他在车间帮忙。小王勤快,爱动脑子,肯钻研。很快就掌握了操作流程和机器操作方法,有时老员工临时有事他也能顶上独挡一面。

  有时客户来车间参观,因为小王会操作机器,说话沉稳,老板让小王演示一下。客户看了都挺满意的。渐渐的大家都喜欢小王,又勤快又宽宏大量,又考虑问题很周到,老板也让小王帮助自己管理公司销售员人员流失频繁,有时需要到客户那是上门推销,老板有意带他,小王认真学,用心记很快把业务熟悉了。

  一年多下来,小王成了公司的多面手,上得了办公室,下得了车间,填得了出差单,开了两个生产线,经理助理的办公椅已经坐上,工资涨了好几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