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局长碰上前司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局长碰上前司机

2021-09-30 09:15:05 作者:佐伯俊 来源:佐伯俊推荐 阅读:载入中…

老局长碰上前司机

  老局长退下来,闲得没事,爱上跑到郊区的菜市场卖菜。

  妻子劝他,“年纪大了身子骨又不好,何必为节约那几个钱,跑那么远买菜。”

  老局长“嘿嘿”一笑:“我不是图便宜,是那里的菜好,多是当地老百姓自己种着吃,吃不完才去卖,没有打过农药、上过化肥,纯天绿色食品!”

  听老局长这么一说,妻子也不好再说他什么。

  这天,老局长买了两袋菜,品种可谓丰富:有辣椒、有土豆、有土猪……

  两袋菜加起来少说也有20多斤。毕竟是上了年纪的人了,没有走远,就累得气喘吁吁,汗流夹背。于是放下来在路边休息,不停地用手擦额头上的汗。

  “真是岁月不饶人啊!想当年年轻的时候参加乡村农动,挑着一担水,走三里多路不换肩啊…… ”老局长心里暗暗想到。

  不经意间,他看到局里的小车正向这边驶来。老局长立即高兴起来,东西太多,他想搭个顺风车。

  他向车子招了招手。

  开车的小邹曾是老局长的司机。车子一个紧急刹车停在路边,小邹打开车窗,望着老局长。

  老局长指了指地上的菜,不好意思地说:“东西太重了,想坐哈你的顺风车啊!”

  小邹迟疑了一下,淡淡地说:“局长要我去市政府办公室取一份重要材料,要得十分的急,恐怕没有时间!”

  老局长一听小邹说有事,立即摆摆手,“那就不麻烦了,你去忙吧!”

  老局长的话还没有说完,车子“呼”的一下就开走了,车尾留下一股浓烟……

  看着消失在道路尽头的车影,老局长浮想联翩:当年在局长任上,小邹可是像个哈巴狗一样总围在自己身边转悠……

  一小时后,老局长好不容易回到家门口,全身湿透,好象才从水里爬出来一样。

  他顿了顿,轻轻地敲响了邻居老邹家的门。

  门吱的一下打开了,司机小邹探出脑袋。

  “这是你爸托我买的菜。他身体好些了吗?”老局长关切地问道。

  “谢谢,好多了!”小邹接过菜,不好意思地搓着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局长碰上前司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