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我的父辈》—致敬父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和我的父辈》—致敬父辈

2021-10-07 06:27:03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和我的父辈》—致敬父辈

  本片分为四个部分,就像作家写作时两行之间会空一行,可以减缓视觉疲劳,延续大众的注意力。

  1.乘风,抗日

  团长带队护送老百姓逃难,谁知我方电台被日军截获,导致大部队连同老百姓被围困在山谷,我方作战人员有限,大都是老弱病残,面对日军的全副武装,飞机、大炮、机枪,如果打,或许只能撑5分钟。

  为了老百姓,为了大多数的利益,团长发射信号弹,把鬼子引向自己的儿子乘风。就这样,乘风等人被机枪扫射,光荣牺牲。

  这正应了团长那句话:

  “老子对得起天下人,却对不起老婆孩子。”

  2.诗,火箭

  如果把火箭比作热气球,那么研究“球罩”和“灯芯”都极度危险,有多少优秀的科学家因此丧命。

  更令人悲痛的是他们的孩子,才十来岁就没了爸爸,或者妈妈。本该无忧虑地生活在父母怀里的它们,只能过早成熟,学会面对生活的风霜刀剑。

  火箭升起,万人喝彩,殊不知有多少人为此,付出了生命。

  3.2050年

  刑一浩来自2050年,是一个试验品。未来人们用他来完成第一次时空旅行。

  最有趣的是“仿生机”一段,亲子活动,大家都拿出自己设计的机器,无人机、小鸟、小狗等。

  只有那位大胡子爸爸,把真的鸽子,当成仿生机,放飞鸽子的同时,手里还拿着遥控器假装控制,十分搞笑。

  4.广告

  看完才知道,原来中国的第一部电视广告,卖的是“参桂养荣酒”。在那个年代,只有外国才有广告。卖酒人赵平洋是个吹牛大王,他夸下海口能把中药二厂的酒都卖出去,结果酒堆满家里的每个角落,老婆把他赶回他爸家住,还要跟他离婚。

  走投无路时,赵平洋终于决定拍广告,放手一搏。看来人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么优秀。

  可能喜剧演员较多,这部片子看起来很欢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