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妈治病的钱,你咋拿给婆婆买房”“本来就是她的钱,你闹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妈治病的钱,你咋拿给婆婆买房”“本来就是她的钱,你闹啥”

2021-10-15 01:06:06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我妈治病的钱,你咋拿给婆婆买房”“本来就是她的钱,你闹啥”

  很多人都说,女人结婚嫁人,以后日子是否幸福美满,关键在于是不是嫁对人,主要就是这个男人的关系,旁人都是外人,都和这段婚姻没有关系。可事实上,结婚嫁人,未来丈夫的人品自然重要,未来婆家其实同样重要。你必须要记住,好的婆家,不一定对你的婚姻有多少帮助,但不好的婆家,就一定会影响你的婚姻,即使没有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图网络。

  因为你身边的男人,他是你的丈夫,也是公公婆婆的儿子。是不可能完全做到所有事情都拎得清,都讲道理的。正如《新结婚时代》里,顾小西妈妈说:“结婚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你嫁给了他,就等于嫁给了他全部社会关系的总和。”所以,女子结婚嫁人,要看未来丈夫的为人,同时未来公公婆婆的为人,也不能忽视。以下是赵佳的自述。

  我和我老公赵坤是工作中认识的,算是日久生情。他工作能力不错,是公司的技术骨干。然后长相俊朗,是我喜欢的类型。最主要是厨艺精湛,也不觉得做家务就是女人的事情,对我也是温柔体贴。从个人条件来说,他可以算是一个完美老公的人选。不过我爸妈不同意我俩在一起,要不是我一直坚持,可能也真的不了了之了。我后来一百个后悔,为何当初没有听父母的话。

  我爸妈不同意的原因,是因为赵坤母亲不着调,就是我的未来婆婆,为人尖酸刻薄,强势不讲理。我第一次去婆家,得知我的学历和家庭条件都比她儿子要好,准婆婆为了贬低我,说:“学历高家境好,又怎么样,一个女人,就算条件再好,还不是要伺候老公,照顾孩子和老人。”

  我挺无奈的,问我老公:“你妈妈对你也这么说话吗?”赵坤有点不好意思,说自己妈妈就是嘴巴不饶人而已,让我不要往心里去。他说:“你就别管我妈妈了,以后咱俩过日子,我对你好就行。”他的这句话,我听进去了,觉得他没说错,结婚过日子,是我俩过一辈子,婆婆不好相处,少来往就行了。

  但我爸妈知道这件事情后,加上赵坤还有一个弟弟,就死活不同意这门婚事。爸妈担心我受委屈,说这样性格的婆婆,都是欺软怕硬的,而且肯定会偏心眼,我性子太软,就别进这样的家门了。可我坚持赵坤能护住我,坚持结婚就是两个人的事情,和别人无关。所以最后,我和我老公还是结婚了。

  小叔子结婚,是在我们结婚后第二年,婆婆对这个小儿媳妇很满意。我和老公回去参加婚礼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出来。弟媳妇能说会道,和小叔子一唱一和,让婆婆满脸笑容。不过这些事情我倒没有很在意,我不会说奉承的话,自然也讨不了老人的欢心,我能理解。不过作为长辈,对两个儿子,可以有偏爱,只是不能太离谱。

  我和弟媳妇是前后脚怀孕的,因为弟媳妇结婚后就没有上班,所以她有时间带孩子。而我和赵坤,都要上班,我产假结束后,就面临孩子没人带的问题。我辞职不现实,经济压力太大,本来婆婆是很合适的人选。我也表示可以除了生活费之外,额外多给婆婆一点钱。但婆婆不乐意过来,因为弟媳妇和婆婆说了很多体己话,婆婆心甘情愿出钱出力,在老家伺候照顾她。

  实在没办法,最后我只能让我妈妈提前退休,过来帮我带孩子。就这样,妈妈帮我带了好几年孩子。这中间,我们还买了一套房子,因为孩子慢慢长大,我越来越想要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了。我娘家的条件虽然比婆家要好,但说到底也不是什么有钱人家。所以城里头买房只能贷款首付,我们算来算去,还是少了15万。

  最后想到了婆婆,她手里头有钱,我们都知道。因为她本身就有退休工资,还有我们每月给的生活费。就算这些都不算,公公去世前,还留下了一笔钱。我提起了当初的婚礼和带孩子的事情,以及白纸黑字保证村里的两处房子都留给她小儿子,我肯定不来抢。婆婆终于松口,给了我们15万。

  就这样我们买好了房子,不过也是从这件事情中,我觉得即使婆婆对我老公这个儿子不好,我老公还是很心疼婆婆的。他对我问婆婆要钱这个事情,意见不小,老公的意思是自己都工作赚钱了,还要啃老。我其实挺无奈的,老公似乎只对婆婆心疼,看不到我和我娘家的付出。就这样,日子也平稳地过了好几年。

  前段时间,我妈妈生了重病,花了不少钱。后来说可以动手术,但费用比较高,而且即使做了手术,也不是就彻底治好了,不过比起不做手术,肯定好不少。我妈妈不想影响我,表示不想做手术。但我怎么可能同意呢,之前妈妈帮我把孩子带到9岁,出钱出力,我现在放弃机会,太不孝顺了。

  因为要还贷,再加上为了赵坤能够安心,我也答应存钱还15万给婆婆。所以我们手上没有别的余钱,而这笔存起来还债的钱,现在差不多有10万,和我现在需要给我妈妈动手术的钱差不多。我觉得给我妈妈治病,肯定要比还婆婆钱重要,结果老公不这么认为。他死活不同意我拿这笔钱给我妈妈动手术,更是趁我不注意,提前就把钱给了婆婆。

  当时弟媳妇借口孩子读书成绩不好,也要学我们一样在城里买房。婆婆卖掉了村里的房子,加上我老公给的10万,还真的在城里给小儿子两口子买了一套房,自然了,比我们面积要大多了,婆婆一开始也搬过去一起住。我知道钱没了之后,和赵坤闹了一场,我问他为啥要拿给我妈妈治病的钱给婆婆买房,结果他说:“那本来就是我妈妈的钱,你闹啥?”

  后来还是舅舅帮了忙,我才算凑够了钱,妈妈最终动了手术。本来我妈出院后,我就想和赵坤离婚。但我妈妈劝我,为了孩子,别因为她的事情,把好好一个家给拆散了。我最后忍了下来,努力安慰自己,多想想赵坤的优点。结果日子磕磕碰碰中,才过了半年,妈妈身体好了不少,我也终于开始有点释怀。老公又开始给我们的婚姻找事了,因为他把婆婆接了过来。

  按理说,婆婆卖掉了老房子,加上一辈子的积蓄,都给小儿子买房了。当初也说好了,我们出生活费,然后婆婆跟着小儿子养老。现在婆婆摔倒了,中风有点偏瘫。没钱还帮不上忙,弟媳妇不乐意了,说自己已经照顾婆婆这么多年,现在轮到大儿子一家。我老公倒好,都没有和我说这件事情,婆婆和他哭诉,听着自己妈妈口齿不清地说话。他心疼不已,直接就接回了家。

  我看到婆婆住到了我女儿的房间,然后女儿的床被挪到了阳台上,整个人都不好了。老公反反复复和我说婆婆是多么不容易,但他忘记了自己的言行和婆婆的言行,给我带来的伤害和委屈。婆婆见儿子向着她,更是各种刺激我。我不明白,我老公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当初是他说结婚就是两个人过日子,和婆婆没有关系。但现在,他处处以婆婆为先。是啊,就如他所说,那是我妈妈,不管怎么样,我都是要管的。

  我爸妈之前担心的事情,果然还是出现了,婆婆的为人,确实会影响我们的婚姻。行吧,既然老公要管婆婆,那就管到底吧。我提出了离婚,异常干脆,并且他拿走的10万元,要放到财产里面一起划分。老公说我凉薄,说我冷血,说婆婆偏瘫了,我却要离婚。你们说我凉薄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