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善被人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善被人欺

2020-06-12 19:07:47 作者:为了什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善被人欺

  没上幼儿园时候特别盼望幼儿园。

  上了幼儿园后我不仅觉得压抑还经常受到欺负

  我脸上一个女孩子在幼儿园给我留下的伤疤

  手上也有一个男孩子给我留下的印记

  下课铃响了,大家都出去玩。我只想在教室里安静一会,却被几个女生欺负。

  而我为啥不出去玩呢?因为我抢滑梯抢不过别人。外面总有竞争,我还是不要去了罢。班里个头脑或身体有点问题同学总是会被欺负,可是我,是因为不合群而被人欺负。

  别人打了我,我也不哭,我也不还手。我就傻傻的。

  我不会打人。

  因为爸妈没有教我。

  打人很疼,我怎么能打人呢。

  后来,弟弟打我。我也不还手。有时候很气愤,但还是舍不得打。

  我那时候想:一个不争不抢的老实人,为什么大都想来欺负你呢?为什么对一个人很好,却也会被他欺负呢?

  有次我拿铅笔小心戳疼了一个男孩子。那个男孩子哭了,我说:有什么好哭的,一点儿都不疼。那个男孩说:你试试啊。我伸出手,说:你扎吧,我不怕疼,不会哭。然后他就扎我,我说不疼,他就继续使劲扎,最后扎的很深,扎出了血,老师到后制止了。下我也没有好好清洗,于是手背上就留下了一个铅笔的黑点

  一次,几个朋友我家里玩。一个朋友提议说玩捉迷藏的游戏,让我藏起来。然后我藏到了里屋。过了好久也没见有人过来找我,出来了才发现她们正在分吃我的零食水果。一个同学说那是她从家里带的。我觉得不对,那明明是我的食和水果啊,我看向一边的水果袋,里面果然少了很多。她们未经我允许,就光明正大的吃起来,最后还把没吃完的都带走了。我就像傻子一样,装作不知道,没有吭声。她们走了我告诉妈妈,妈妈也说我傻。

  而我一个邻居家的孩子来我家玩,偷了我家一个橘子后走了,后来又拿着橘子来我家吃,说是从自己家拿的。吃完一会又回家拿了一个来吃。我知道她拿的是我家的橘子,回头跟我妈说了,我妈还不。后来问她妈妈,她妈妈说她家根本没有买过橘子,她妈妈知道之后很生气,凶了她一顿。

  我知道是她们拿了我的东西,吃了我的东西,我却不敢出来指责

  我痛恨我怎么能性格懦弱成这样呢。

  我性格软弱这点是随我爸

  我爸就是一个老实人,不会说别人不好,有苦自己吃,经常吃亏

  改变性格是不容易的,好在长大了,就很少被欺负了。

  为自己勇敢一点,再勇敢一点。迈过自己的软弱,拥抱强大的自己。

  早晨上有装修吵闹声婆婆跟孩子说:你说大清早的吵啥,咱们上去把他们家的钻给砸烂了。婆婆会喊楼下的老太太为死老太太,会说楼上有老猴猴。孩子磕碰了会跟她说:咱们打它,打桌子,让它磕着宝宝。碰到淘气的孩子会喊皮shan子。宝宝淘气了也会说:要听话,不然我就砸你。宝宝扮鬼脸了会说:嘿嘿,狗样样。

  听到这些我很都不舒服。我是不会说这些不文明的话的,除了滚,毛病这些个别不好听的字词。

  我不喜欢听很土的话,更不喜欢听脏话。爸爸说话土,但不脏。妈妈说话不土也不脏。同样的话语从不同人嘴里说出来味道也不一样

  高中的时候很多人说脏话,很多人也对打人很好奇。一个自律优雅的人也会说出一堆脏话,让我对她大跌眼镜也大失所望。

  今天早上我跟婆婆说以后不要再说打打打了,容易让宝宝产生暴力倾向。她说咱们宝宝太老实了,就得厉害一点。我想说厉害不是这样教出来的。厉害的人并不是要对人凶恶,要厉害更要不失善良。你这样教孩子坏,其他人都教她好。她该如何选择,怎么建立她的认知。可能她会觉得你不对,并因此讨厌你,最后凶的也只针对你。

  之前就因为婆婆跟孩子说我做的不对,说打你妈妈吧。我吼了几句。老公也因此觉得我不懂教养。包括现在老公,有时候也会冤枉我,让我很不舒服。但我吼是没用的,婆婆就爱说打打打。上次找公交卡,找半天没找到。我说下载一个app手机支付就行了,公公平时玩手机玩的很溜。可老公坚持找卡,并不听从我的建议,真的很气人。

  家里电卡没电了,婆婆告诉老公。老公却问我能不能回家一趟,晚上能不能早点回家。我想物业就在那里,婆婆就不能自己去交。而老公还来问我,要交你就自己回去。还有婆婆积攒了垃圾,收垃圾的就在楼下,也不会自己去卖。还得吩咐我们去卖。

  做孩子的榜样,别人做不到,你去做,相信她能看到你的好。

  对待孩子要和善而坚定,在孩子面前不要指责大人的过错。每每我哄孩子哄不好,老公就指责我,导致孩子哭的更凶。我觉得让孩子信任你,首先得认同你,觉得你是对的。如果大人之间老是互相指责,怎么能给孩子安全感,让她信赖你呢?

  别人抢了孩子的玩具,我会指责那个孩子,并跟孩子说:抢别人玩具不对,咱们不能这么做。

  性格软弱是善吗?

  老实人都是好人吗?

  淘气的孩子就是坏孩子吗?

  坏孩子就不会被欺吗?

  答案是否定的。

  性格软弱要学着勇敢,努力强大内的力量。

  老实人不要丢掉自尊,要懂得争取和捍卫自己的权益。

  淘气的孩子要分清是非。

  坏孩子感受不到爱,是可悲的。

  人善被人欺,不是善良导致的,更是软弱导致的。不要让善良没有底线,如果你能用善良去感染别人,并能够英勇无畏地保护自己和他人,那么便会收获尊重,就不会被欺。

  既要追求善良美好的品质,又要拥有刚强坚定的内心。要做一个明辨是非,敢于惩恶扬善的大写的人,懂得用铮铮铁骨去捍卫自己的权益。

  尽管社会上有险恶小人,但更多的是好人。霸凌绝不应该被鼓励。敢于正当防卫,永远坚守善良品质。鼓励孩子社交,让孩子远小人近君子,从小培养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好品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善被人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