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日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日阳光

2021-10-15 08:33:45 作者:张东来 来源:中煤新网 阅读:载入中…

夏日阳光

  阳光下懒散的花丛中,几只蝴蝶追逐着在花朵间舞过;幸福在夏日阳光下的蝈蝈,耐不住寂寞在枝头骚动;原野中五彩的野花引来蜜蜂嗡嗡地吵闹着;风从山的那边吹来,吹皱了一池碧水,吹散了落红无数;飞燕掠水而过,搅乱了夏日唯一的安静。

  夏日挣脱了春的挽留,悄悄光顾到了眼前,初夏时节也已经跨入了夏日季节的门槛,然而却没有夏日的温度流动,自己便与夏的季节一同迷失了夏日的知觉。于是点击开文学网站,在描述夏日的美文中捕捉夏的气息;打开博客,穿梭在圈子里博友的诗文中寻找夏的踪迹。

  刚刚浇灌过的紫竹叶上,有晶盈的水珠滚动,细长的叶片轻轻地承接着这无限的美丽。我将光亮的水滴,青青的绿色,还有暖暖的情意轻轻收起,经过筛选翻炒,然后敲击在键盘上,用上乘的文字润色着这个夏天,美丽着这个夏天。蓝蓝的天空流淌着丝丝缕缕的白云,徐徐而来的清风穿透了我云团般柔软的心,荡起了涟漪的波澜。

  走过柔和的初夏,不可阻挡的盛夏终于向我们展开了胸怀,太阳火烧火燎地挂在了空中,炙热的温度如火苗般随着风的方向蔓延。躲在午后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还是感觉身体里有着无限的热量。爱人站在阳台的窗前看着外面的风景,斜阳把爱人的影子印在了对面的墙上。阵阵微风把小区外平户区中鸭子的叫声和树下的絮语洒在了夏日的路上,坐在烤箱般的楼房里,额头的汗水不觉已悄然沁出。妻买回了绿豆,她说绿豆汤能解署。妻是为了忙于工作的我,也是为了忙于学习的儿子,想着办法为我们降温解署。下班归来,绿豆汤已经凉在了冰箱里。擦去脸上的汗水,咕咚咕咚的把冰镇的绿豆汤倒进了肚子里,凉爽的感觉把整个夏日浸透。这个夏天,我躲在爱人的绿豆汤里避暑,捱过了一个炎热而又清凉的夏日。

  坐在午后阳光的阴影里,回想着在岁月沉淀中丢失的时光,心绪朝着思念的方向一路飘去。有阳光的日子,花儿开的很美。风吹来,又溜走,往事如风,漫过涂抹着红霞的山巅。

  微笑着咀嚼逝去的往事,犹如清风送爽,掠去难言的浮躁;又如细雨拂尘,清洗着心灵的泥沙。寻找着春与秋相连的梦中圣地,却想把这个季节早早地翻过,多少次如此的想法就像这个夏日一样热烈与执着。

  夏日午后,我想田野中一定是蝶儿翩飞,昆虫鸣叫,大片的庄稼在阳光下安静地绽放着心事。而躲在城市的小笼子里的我,心却是如此的恬静。

  天气在人们有意无意间越来越热起来,人们开始感受着几分焦躁,几分郁闷,也有几分单调,让感官试着适应这个季节的脾气,于是,这个城市渐渐呈现出了热烈的景象。虽然升高的温度告诉我,季节已经发生了变化,我们应该打开包裹寻找出换季的服饰。或许这只是一种感知,只是偶然的看到某种现象,才知道季节已经换了容颜。夏天的来临,除了温度的感知,让我知道季节已变换的还有街上飘飞的红裙子,树上跳跃的绿叶子以及天上滚动的浓浓乌云,连同夹杂在乌云之中的响雷。我相信,夏天已经来到了这座城市并开始释放它的激情了。

  有人说夏天是有味道的。风从田野中吹来,夹杂着麦子成熟的清香,玉米谷穗灌浆时的谷香;更有青草和夏花的浓郁味道。热风把这些清香的味道酿造成一杯浓浓的酒,让我醉倒在夏日的田野里。

  坐在树丛的绿荫下,望着小河中潺潺的流水,听着田野中飘来的鸟儿鸣,紧张工作带来的倦意顷刻间便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春日是人们旅游的大好时光,夏日里人们在郊外更能领略到一番别具的风光。自然的景,自然的情,城市中人群发出的喧闹,居室中空调带来的凉意,怎能与这夏日里悠闲浪漫的景色比美。坐在夏日的绿荫下,我想着人生的价值。人生的道路上,在有意或无意间错过了许多难忘的事情,也许是一次甜蜜的爱情,也许是一次善意的帮助,也许是一次等待的机会,也许是一次永久的记忆。是啊,高兴的时候,夏天会像朋友一样与我分享幸福的一刻;伤心流泪的时候,夏天会像母亲一样用温暖的双手擦去我脸上的委曲。在夏天火热的心房里,我不必抱怨和叹息,我拥有健康,我拥有智慧,我拥有善良。我愿与夏日同行,我在走,我在想,我的梦境在夏日的季节中可否得到永久的回忆。

  夏天是女人的世界,女人因为有了夏天而多姿多彩,夏天因为有了女人而妩媚妖绕,女人是夏天最美的一道风景。女人爱丽装,男人喜休闲。夏天的风景可以让我们随心所欲地妆扮出自己的精彩。一件白色的T恤衫,配上一条牛仔裤,既简洁又轻便;一件很随意的半袖衫,配上一条休闲裤,自己感觉更轻松。在夏的季节中,男人也可以尽情展示自己的内心情感。如果把女人比做是夏日美丽的花朵,那么男人是夏日风景中不可缺少的绿叶。女人因为夏天而妩媚,男人也因为夏天而潇洒。走在夏日的希望里,太阳的炽热燃起我血液的沸腾。

  夏天走来了,夏天又要过去了,夏日的空气很燥热,夏日的阳光又很让我留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日阳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