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系桑榆 情暖夕阳”文明实践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系桑榆 情暖夕阳”文明实践活动

2021-10-16 07:17:45 作者:wzx1546234 来源:wzx1546234推荐 阅读:载入中…

“心系桑榆 情暖夕阳”文明实践活动

  “心系桑榆 情暖夕阳文明实践活动

  10月14日上午,长沙雨花区在高升社区高升家园小区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暨“心系桑榆 情暖夕阳”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进行中,宣传栏附近也围满

  老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老党员作为寿星代表齐切蛋糕。

  “文明知识心间记”有奖问答活动,老人争先回答。

  “垃圾分类最先行”游园活动。

  活动结束后,“小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敬老。

  “收到”“收到”“收到”……看到社区党员群里的“重阳集体生日会”邀请,85岁的张惠芳奶奶坐着电动轮椅来到了小区广场。10月14日上午,长沙雨花区在高升社区高升家园小区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暨“心系桑榆 情暖夕阳”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在重阳节,这么多老人们一起过生日,我就觉得更加开心!”张奶奶说。100多位老人三五成群,结伴而行,陆续坐满了活动场地。据了解,高升社区已经连续4年以老年人“生日会”的形式开展重阳活动,邀请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参加。“生日会”现场上,老党员们当了一次中心嘉宾,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并作为寿星代表上台齐切蛋糕。

  活动现场还有精彩的演出节目,民族舞轻盈灵动,汉服秀古色古香,老人们赶忙举起手机,记录精彩瞬间;雨花区湘天小学带来朗诵《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平小学带来合唱《我心飞翔》《红星闪闪》,老人们笑脸盈盈,一起回望历史。

  “下面哪一项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在“文明知识心间记”有奖问答活动里,老人们争先举手,骄傲地齐声说出答案,成就感满满地看着彼此,脸上浮现着 “我们还不老!这些我们都知道!”的神情。

  志愿者蒋曼说:“老年人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逐渐被边缘化。这样的活动可以让老年人参与进来,感受新时代新风貌,同时让大家更加关注老年群体的心理健康。”

  “生日会”后,“游园会”开始了。四种游园活动分别是“垃圾分类最先行” “投篮高手运动强”“小球过江聚齐力”“步步高升骰子掷”。所有在场的老年人在各个项目前排起了队,玩转文明趣味活动,开心赢得礼品。

  活动负责人高升社区党委书记曾乔琳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老辈们打下的坚实基础。每年一次的‘集体生日会’热闹非凡,希望让老人们感受到被关心被爱护,明年也要继续!”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指导,雨花区委宣传部、雨花区文明办主办,多形式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文明风尚,给老人带来精神关怀,为老年人提供交流平台,不断提升为老服务的质量,增强老年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