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式环保及我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国式环保及我见

2020-02-02 13:23:4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式环保及我见

  今天下午,参加了本地的一个政府相关部门组织环保倡议活动口号上是万人签名,实际参加会议的各部门代表共三百人。领导和代表讲完话后,大家条幅上签名,活动结束。讲话内容多口号上的倡导,没有多少实际意义。由此,想到上中师时的一次“共青团街挂牌仪式”。学校组织一年级新生拿着扫帚敲锣打鼓进行了一次街道清扫,挂上牌子。日后,再光顾。一次性口号宣传,这事儿就算搞定了。此后的业绩汇报档案管理堂而皇之的多出了光荣的一页。这就是我所亲历的两次中国式大型环保倡议活动。

  倡导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是一种利国利民公益举措,但好事需要诚意才能办好。诚意要落实行动上,而非口号。比如,活动的方式可以让大身体力行实践一下,参加会议的公职人员可以不必开车来,会议发出的倡议可以具体可行一些。例如,鼓励上班路途不远的人员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公共场所空调温度可以调低一些,除了办公需要单位电脑和其他电化设施要随时关闭,一般文件发放可以通过电子稿形式减少纸张浪费,如此等等。倘若真的想把环保回事的搞起来,可行的措施恐怕不计其数。只可惜,醉翁之意不在酒!

  不论他人,既然环保是一项利人利己的事情,并且,今天我已经以代表的身份签了名,那就先从我自己做起吧。低碳生活,厉行节俭继续每天骑自行车上班,坚持素食简衣,节约用水和办公用纸办公室及时关灯,抓住时机学生进行环保教育。继续保持对登山、跑步和瑜伽热爱,健康的身体也是对环保事业支持

  生存环境好坏关系民众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环保真的是大家的事情,如果我们个人,每天,有一点小小的改变,长此以往,我们这个城市的环境就会得到较大的改善。祈愿同胞们能早日觉醒,大家同同行,让我们的街道更宽阔畅通,让我们行走的脚步平稳从容,让我们的家园清洁和美丽,让喧嚣远去,让雾霾消散,让我们的老人和孩子不再频繁地遭受疾病侵扰,让我们的心更安,更恬!从这一刻起,赶快行动起来吧,我的同呼吸共命运的同城亲人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国式环保及我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