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40年的豆腐坊开起网上微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40年的豆腐坊开起网上微店

2021-10-17 06:41:44 作者:wzx1546234 来源:wzx1546234推荐 阅读:载入中…

 40年的豆腐坊开起网上微店

  40年的豆腐坊开起网上微店

  陈荣炳师傅和他的豆腐坊。

  对于喜欢吃一口香嫩豆腐的老食客来说,如今再也不用跑到陈荣炳的摊位上守着了——荣炳豆腐坊开起了网店,手机点一点,热乎的手工豆腐就可以送到餐桌上了。

  在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说起荣炳豆腐,无论吃过没吃过的人,大多会说一句:“就是华联村那个做豆腐的老师傅嘛!”

  居民口中这位老师傅叫陈荣炳,今年68岁,做豆腐已经有40多年了。他坚持用传统工艺手工制作豆制品,不加防腐剂,口感细腻柔软、豆香淡雅。

  陈荣炳是豆腐手艺的第三代传承人,他的手工豆腐技艺已经入选杭州西湖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手工豆腐工序繁多,选豆、泡豆、磨豆、煮浆,经过过滤后放入大锅煮沸,然后进行人工点卤。不同比例的配方进行点卤,能得到不同浓度的豆腐,制作成嫩豆腐、千张、油豆腐等七种不同的豆制品。”陈荣炳说,从前一天晚上到隔天的清晨,每天经过七八个小时的制作,再将成品拿到华联村的小集市上售卖。

  “现在除了我自己卖,我儿媳妇还开了线上下单配送。想吃,扫个码就行。”陈师傅的豆腐摊边上摆了张“兰里荣炳豆腐坊”的微店二维码,来得晚没买到的顾客,陈师傅都让他们扫一扫,直接线上下单,次日由他的儿媳妇配送到家。

  余友琴在店前售卖。

  陈师傅的儿媳妇余友琴今年初从原先的公司辞职,现在专职做豆腐生意,开线上微店也是她的主意。

  “老爸的豆腐好,有老底子的味道,不想让这手艺到了我们这一代就消失了。”余友琴在原来单位的工作是开发、对接客户,现在她把这优势专长运用到了豆腐推广上,先后开发了8个区域的小区配送服务。

  豆腐网店开起来了,但是还有很多老街坊习惯了到陈师傅的摊子上来买豆腐,有时候豆腐做得晚了,还有熟客直接找上门买。

  为了推广线上销售模式,余友琴专门设计了商标,在豆腐的外包装上贴上微店二维码,又通过原来工作的老客户积累建立了配送群,再通过与物业合作开设了一场场地推活动。

  想让更多的新客户了解荣炳豆腐,余友琴对起送费没有要求,一盒老豆腐她也配送到家。

  “目前定点小区每天的配送量有20-30单。现在是淡季所以不是很多,到了秋冬会好一点。”每天早上五点左右,余友琴就开始打包客户朋友预定的手工豆腐,“豆腐都是新鲜出炉的,热气还没有散掉,住得近的顾客拿到手时还有余温。”

  “等到客户群稳定了,再招1-2个工人协助老爸的制作工作。”余友琴说起荣炳豆腐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等后期发展进入轨道了,我和老公也会学习手工豆腐技艺,努力成为第四代传承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