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搓麻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搓麻将

2021-10-26 08:39:32 作者:黄吉沛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搓麻将

  邀朋聚友咫尺之乐,长城内外欢声笑语。道出了四川人的娱乐爱好——麻将。闲来无事,兄弟姐妹、亲朋好友聚在一起,搞点彩头,高兴快乐,打发时光。

  我的表弟是办公室主任,主管接待工作,抽烟喝酒、打牌下棋、唱歌跳舞啥子都会,就是打不来麻将。我教过他,他说:“几个人坐在那里,一动不动,慢慢的摸牌,急死人,难受!不如‘闷鸡’来得快。”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学,罢了!

  一日晚上,表弟接待一批重要客人,在酒醉饭饱之后,客人既不去洗脚按摩,也不去唱歌跳舞,提出要打会儿麻将。这可急坏了表弟。他赶紧给我发来消息:“速到近水楼台茶楼”。我回消息问他:“啥事?”他回:“十万火急,来了便知。”我几乎是带着小跑到达茶楼的。一进门,看着桌子上已经摆好了麻将,他赶紧起身给我介绍:“这是朱局,这是刘局,这是杨局,都是好领导、好哥们。”又指着我介绍:“这是我表哥,经常爱下‘黄手’的黄处长。来来来,表哥,陪几位局长玩几盘。”急着召见我来就是为了打麻将,我真想发火,但当着客人的面我忍着了。再说,什么时候提我当处长了,是你下的文件还是口谕,你说话算数吗。

  这时,表弟已搬好桩,朱局坐我对家,刘局坐我上家,杨局坐我下家。表弟将一叠钱放在我面前:“先拿1000元,只管打。”并在我身边坐下。

  “喂!打多少钱一颗子?”朱局问。

  “今天大家哥们聚会高兴,打20元一颗,三位局长看咋样?”表弟说。平时我都是打一元两元五元,最大不超过十元。麻将都打不来的还“冒皮皮”,我白了表弟一眼。

  “行!”“好!”“可以!”三位局长都附和着。

  方城之战拉开序幕。

  第一盘我就自摸,按规则小和加一翻,每人给40元,合计120元。

  “哟!找了个杀手来索!”朱局对着表弟半开玩笑说。

  “看来是个高手,手气好。”刘局说。

  “千刀万剐,不和第一把哟!”杨局讽刺说。

  “不着急,才开始,前面赢的是纸,最后赢的是钱。”表弟一边回答一边摆弄着手机。

  不一会,我腰上的手机在震动,一看,是条短消息,就是坐在我身边的表弟发来的,内容:只能输,不能赢。我肺都要气炸了,打牌不就是在欢乐中赢钱吗,哪有故意输钱的道理。管他的,又不是我的钱,别人的娃儿用脚踢。输容易,赢困难。于是,我自摸了又丢出去,别人杠上炮我不和,别人打给我杠我只对到又开牌,对对和不和,打成金钩吊,别人放炮不和又换牌,结果为了不和牌还有意打成花搭子,先赔三家青一色,再赔三家的和牌数,十来盘下来,表弟先后拿出的4000元钱所剩无几。

  表弟还高兴得很。

  “表哥,飘起!”表弟对我说。飘起就是翻倍了,20元就变成了40元一颗子。表弟说着又放了2000元在桌上。

  我看表弟输得太惨了,虽然不是我的钱,但还是心疼,怕他回去不好给老婆交差。我也学着给他发消息:还输吗?他回:输!注意三家赢钱相对平均。于是,我除偶尔和盘小和外,大和都有意识地不同程度地放给朱、刘、杨三局。又是好几个回合下来,表弟的2000元钱再次输光。这时,几个小时过去了,时间已差不多了,在一片高兴声中相互告辞,散伙。

  送走了朱、刘、杨三局,我问表弟:“为啥要有意输钱给他们?”表弟答:“这三个局长都能管住我们企业,我们好多事都有求于他们。这叫放长线钓大鱼,懂不?”

  “你把钱给他们不就完了?”

  “明给他们我有行贿之嫌,他们有受贿之虑。”

  “打这么大的牌也是赌博。”

  “我的好表哥,这叫业余时间娱乐。”

  “输那么多钱咋办?”

  “报销呗。”表弟很干脆和得意地说着,递了两张大团结过来,“表哥,感谢你给小弟解围,拿去买烟抽。”

  “不要。”我用手挡回去说,“你还是学打麻将吧,打输容易。”

  “那我就拜你为师罗。”

  “去你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搓麻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