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非凡魔术团2》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非凡魔术团2》读后感摘抄

2021-10-27 00:36:2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非凡魔术团2》读后感摘抄

  《非凡魔术团2》是一本由[美] 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 著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28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非凡魔术团2》读后感(一):追寻真相的莉娜

  在第二部作品中,美国作家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一如既往的展开精彩情节。同以始终以同一个主人公为中心写系列故事不同,我更希望作者能把做主人公的机会让给其它角色,这样可以使小说情节更加丰富,通过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跌宕起伏地情节反转,令作品更有意味。

  在非凡魔术团的六个成员中,各个身怀绝技,性格迥异,却都拥有一颗善良、温暖、正义、乐于助人的心。每一个成员身上发生的事,都足够写出一部精彩小说的。因此,单独以孤儿卡特为开头的第一部小说中,在以魔术商店拥有者韦伦•丹特先生的组织下,凭借凝聚一起的力量和孩子们高超的魔术技法,一举捣毁了以波索为首的诈骗表演团伙。将主犯绳之以法。非凡魔术团初战告捷!

  接下来的第二部作品中,作者换以女孩莉娜的身世为主线进行创作,同样令读者感兴趣的是,她本是孤儿院长大的弃婴,机缘巧合遇到了韦伦先生去孤儿院巡演魔术,她被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向韦伦先生表达了想要学习魔术的心愿。虽然常年生活在孤儿院,但她常常面带微笑,天性乐观要强,从不自暴自弃。但也受够了来自院内同伴的欺负,莉娜常常被反锁进院长的衣橱中。在面对黑暗时,莉娜的性格被磨练得越来越坚韧,也同时越发渴望能有安全的、能接受她的家庭领养。在她向韦伦先生吐露想法的一周后,心愿实现了,莉娜终于有了自己的家,魔术商店的老板韦伦先生和魔厨韦伦先生是莉娜的两个“爸爸”,也是她的监护人。

  莉娜最擅长逃脱术,这与她在孤儿院的遭遇有很大关系,她常常在思考,如何从黑暗压抑、被反锁的衣橱中逃脱,直到她被韦伦先生收养。韦伦先生按照她的想法和基础,进一步训练莉娜,使她的逃脱技术更加出类拔萃。然而,莉娜与小伙伴们的平静生活被忽然来访的桑德拉女士打破了,她是韦伦先生儿时的朋友,与韦伦、莱克、波索在当年都是绿宝石戒指俱乐部的成员。这层关系着实引发了莉娜和卡特的热议,卡特想知道更多关于自己父亲当年的故事,莉娜则更想知道与她身世相关的线索,比如陪她至今的钥匙的作用,和不能给予她家庭温暖的亲生父母抛弃她的原因。

  莉娜为了解开心结,向自称为通灵者的桑德拉女士敞开了心扉,桑德拉在巨橡园度假酒店的表演也实现了莉娜首次出演的心愿,但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表演中登台的随机观众,竟有自称寻找失散女儿的夫妻,而他们要找的人就是莉娜!距离真相越来越近,莉娜的命运该何去何从呢?桑德拉女士是否帮助莉娜找到了亲生父母呢?

  《非凡魔术团2》读后感(二):《非凡魔术团2》

  最近在读一套非常有趣的系列故事书,书的题材也是当下最为流行的,是关于魔术方面的书。说到魔术,相信众位读者在头脑中一定出现了关于魔 术的种种画面。此书是倍受青少年喜爱的系列图书:今天读的是《非凡魔术团2》,作者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 ),是美国人,是1973年6月15日出生在美国新墨西哥州。此作者是《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他具有多重身份:演员,制片人,导演,主持人。作为演员他曾获得多个奖项,他是多才多艺,备受欢迎的斜杠青年。2011-2014年,哈里斯担任“魔法艺术学院”院长,他首次为青少年读者奉献了这套系列作品:“非凡魔术团”系列。

  本文译者:安全勇,是一位翻译非常出色的译者,他翻译过很多书籍,像我们所熟知的:《柳林风声》,《叶芝诗选》等书。他是左撇子,在高校教习英语。

  拿到这本书,立刻被封面所吸引:扑克牌梅花2做大底色,五六个活泼可爱的精灵孩童,黑底色上白色术字“非凡魔术团”,直接打造出了神秘的色彩!

  魔术是什么?魔术是一种幻觉,戏法和精妙的欺骗技巧的组合。人们常被魔术迷惑,而孩子们更是对魔术着迷。那神通,那诡异常常让孩童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团,本义是圆形,动词含义是会合在一起,那么定然不是一个了,一定是多个志趣能力相投的人的组合。单个会魔术的人已很不一般, 魔术团,那定是更加的厉害,神通的魔术师的组合。

  在《非凡魔术团2》里,莉娜首先跳入眼前。莉娜是在孤儿院里长大的,在那里由于她善良,所以常被调皮捣蛋的坏孩子欺负。但她又积极乐观,能化苦难为本领,修炼成了一位才华横溢的逃脱术大师。结实了希奥,瑞德利,奥利,伊兹,卡特五位至好伙伴。因为他们都着迷于魔术,又勇于冒险,且富有正义感,他们组成的非凡魔术团就肩负起了打击邪恶匡扶正义的使命。桑德拉突然来到了矿泉镇,他阴险狡诈,把目光盯在了韦伦先生的秘密帐簿。莉娜和她的伙伴们机智勇敢,降伏了疯猴。在酒店里成功驱鬼,揭开了酒店纵火案秘密。开始智斗桑德拉之旅。

  非凡魔术团,非凡的,不同寻常的出色的,那定是最厉害的魔术师们的聚集,那么会演绎出多少不可思议的事,恐怕不是我们普通人可以想象得到的。本书适合亲子共读,让孩子和您一同在哈里斯的带动下共同遨游于魔术世界!

  《非凡魔术团2》读后感(三):请为魔术保密

  读过了《非凡魔术团1》,紧接着读《非凡魔术团2》,一个关于魔术的故事,已经把我们深深地吸引了。

  故事发生在卡特来到矿泉镇以后,他和莉娜、希奥、瑞德利、伊兹和奥利等小伙伴在韦伦先生的指引下组成了非凡的魔术团,一个正义的魔术俱乐部,干成了一件正义的大事。接下来,他们的故事依然精彩,在《非凡魔术团2》里,莉娜成了站在C位的主角,因为这一本主要讲述她的故事。

  她并非韦伦先生的亲生女儿,她是在孤儿院长大的。虽然在孤儿院里她遭到其他孩子的欺负,但是她很开朗乐观,这一点真不错,积极的人一定会生活得越来越好,她就像阳光一样。

  那些孩子把她关在壁柜里,她发誓要逃脱,聪明如她,她做到了,她来到魔术现场,那天来的魔术师正好是韦伦先生,她要向他学逃脱魔术。韦伦先生收养了莉娜,在这里,莉娜遇见了那群好朋友,有了后面的故事。

  在1中,贪婪的波索一行来到了矿泉镇,而后波索的猴子偷走了韦伦先生的账簿,后面发生的一连串的事让我们进一步看到他们的团结和互帮互助。也不由地好奇为什么猴子会偷走账簿,账簿里隐藏着什么秘密,在这本书的最后会为我们揭晓答案。

  另一边,莉娜还一心想要寻找自己的身世之谜,想知道为什么当年她的父母会把她遗弃在孤儿院。她喜欢收集钥匙,不仅是因为与她擅长逃脱术有关,还因为她佩戴的钥匙可能和她的身世有关。在寻求桑德拉女士的帮助,她和韦伦先生本就相识,桑德拉帮助莉娜实现了魔术表演的愿望。

  故事描写得很细致,书中穿插着不少魔术教学教程,这足以吸引孩子,就连大人也想看看这些魔术是怎么操作的,没准可以学习一二,在朋友聚会时展露一手。魔术不难也难,不难是因为懂它的人在书里把它们写得很明白,只要照着练习就可以;难,是因为不想让观众看出破绽,还要在有限的短时间内完成高难度的动作,那需要背后的刻苦练习。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韦伦先生如此,就连莉娜和她的那些非凡魔术团的伙伴们也是这样。

  莉娜的逃脱魔术,是她从小在孤儿院受欺负时,形势所迫练就的,虽然她的童年有黑暗的一面,但是她这个人是很阳光的,善良的女孩终究也得到了善良的人的帮助。

  看了这么多的魔术教程,但是请不要轻易透露魔法师的秘密,我们要为他们保密,而如果你们想知道,只能自己来翻开这本书了。书中还穿插着大量的插画 ,让人进一步感受真正的魔术魅力。

  《非凡魔术团2》读后感(四):魔术的故事

  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1973年出生于美国,多才多艺,15岁时就脱颖而出有了名气。他不仅擅长表演还擅长写作。《非凡魔术团》系列小说就是他第一次为青少年写的小说,这部系列小说被《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列为畅销书之一。《非凡魔术2》是该系列中的第2本。

  《非凡魔术团》虽然是儿童读物,但是由于趣味盎然,故事性强,所以也受到成年人的青睐。书中口语化的文字,插科打诨式的轻松幽默、就像魔术师在台上表演,手舞足蹈,口若悬河,令人忍俊不禁。仅以开场白打招呼的几句话为例,就可见其风格于一斑:“你回来了,可真是太久没见了,非常高兴又看到你”。这本书不过是系列小说中的第2本,作者就摆出了一副“自来熟”的亲热模样,和读者俨然是老朋友了。

  《非凡魔术团2》中的主要人物还是魔术团队的六少年:玩扑克的卡特、玩逃脱的莉娜、玩小提琴的希奥、玩手法的德瑞利、喜剧演员型的伊兹和奥利。他们虽然各怀专长,性格各异,但是都具备共性的一面,阳光、善良、正义。他们在魔术师韦伦的带领下,团结起来,组成了一个魔术团队,活跃在美丽的矿泉镇上。他们与社会上的各种恶行作顽强斗争,既为社会弘扬正气,伸张正义,又使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在《非凡魔术团2》里描写了很多魔术表演,但是作者不是孤立浅显地作表面描写,而是把魔术和故事的情节发展挂上了钩,魔术有了“内涵”。

  在《非凡魔术团2》中,站在C位的角色不再是玩扑克的卡特了,而是换成一个玩逃脱的莉娜。莉娜是一个在孤儿院长大的女孩,虽然从小就经常被同伴恶作剧欺负,但是她顽强、乐观、善良。当她逃出壁柜来到魔术表演的现场,看到魔术师轻松地从捆绑中逃脱时,她便觉得这是命中注定要她来看这场表演、认识这位魔术师的。她一下子想到自己也要逃脱,并且是真正意义上的逃脱。结杲她的愿望就实现了。梦想成真,就像变幻的魔术一样。莉娜的命运改变和魔术表演密不可分,以至后来她还练成了一身专门玩逃脱的本领。

  《非凡魔术团2》的故事性强,线索复杂悬念不断,“通灵者”桑德拉的出现使故事精彩展开。她来到矿泉镇,试图要抢走韦伦的秘密本子,莉娜和她的伙伴们则为了保护本子不惮多次进行冒险行动:捕捉猴子、驱除鬼魅、探索纵火案的真相……。桑德拉的出场还引出了关于莉娜身世的线索,引出了寻找失散女儿的夫妻,围绕莉娜身世的迷雾,深入地展开许许多多故事。

  哈里斯不仅在书中以魔术说事,还讲了不少魔术教程。看得出他是真诚地希望读者从中学到几手。魔术俗称“变戏法”,是一种虚幻、迷人的艺术,本质上不过就是开开玩笑,但是某些时候你显摆几手给朋友看看,满座皆惊哈哈大笑,那不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吗?给别人带来快乐的人,自己一定也感到更快乐。看看《非凡魔术团2》吧,一举两得,何乐不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