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好的婚姻一定要谈钱?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为什么好的婚姻一定要谈钱?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2019-11-28 16:47:36 作者:凌九歌 来源:凌九歌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好的婚姻一定要谈钱?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知乎上有人问:“为什么好的婚姻,一定要谈钱?”

  其中一个回答受到众多网友称赞:“因为每段婚姻往往是以爱情做开头,却是以生活做结尾,没有能够满足彼此的物质需求,再好的感情也多半如同毫无基础空中楼阁。”

  是的,好的婚姻,不仅要谈钱,还要好好谈钱。

    婚姻里谈钱,是必要

  最近的热播剧《第二次也很美》,里面的安安,一毕业选择男友俞非凡结婚。为了家庭,她在最好的年华放弃自己的事业梦想,做起了全职妈妈

  安安觉得自己嫁给了爱情,会跟童话里的公主一样有着幸福快乐结局

  而婚后,俞非凡一心扑在工作上,从不参与家庭育儿等一系列事情

  这些事就只有安安来做,然而无论安安做的多好,都要受到俞非凡的数落。有时是因为安安在淘宝买了一件新衣,有时是因为在孩子身上的教育支出过多,日常开销过大,等等。

  因为安安没有经济收入,俞非凡开始理直气壮责备她。

  就这样吵着吵着,把他们之间的爱情都给吵没了,婚姻也逐渐走向破裂。

  这一切的起源,都因为两个人婚前婚后都没能好好谈钱。

  安安总觉得有爱就够了,可婚姻跟爱情太不一样了。

  爱情可以抛开物质去爱,爱的海枯石烂,不用承受金钱负担

  可婚姻不行,婚姻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是结婚生子携手过日子方方面面需要钱。

  所以说,谈钱,谈物质生活,是现实且必须的。

    谈钱,婚姻才能牢靠

  三毛曾说:爱情如果不能落到穿衣,吃饭,睡觉,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当中去,是不会长久的。

  深以为然。

  不要总觉得谈钱就是庸俗的,也不要总觉得谈钱伤感情。

  你们已经携手成婚,成了最亲近的枕边人,两人之间最好的状态,就是能大大方方的谈钱,这说明你们夫妻之间沟通良好,你们的婚姻也会因此变得越来越亲密牢固。

  好的婚姻就是需要谈钱,只有坦坦荡荡的谈过钱,你们才能够互相了解对方金钱观,才有机会互相磨合,婚姻才会变得融洽

  谈钱的时候,也不全是为了钱。你看,号称非富豪不嫁的三毛,还不是嫁给了不算有钱的荷西。

  所以说,其实大部分女人并不在乎钱的多少,她在乎的是,在男人心里,是钱更重要,还是她更重要,男人到底愿意为他们的婚姻付出多少。

  所以,越早谈钱,婚姻才会越牢靠。和敢于谈钱的男人在一起,你们的婚姻才能长久

    谈钱,婚姻才能幸福

  涂磊说过这么一句话:男人大致分两种,一种反感女人跟他谈钱,一种主动跟女人谈钱。

  前者,你一旦跟他谈钱,他觉得你拜金,这样的男人是自私的。

  而后者,他觉得娶一个女人,让她过上好日子本就是一个男人应有的责任。这与他的经济实力无关,这是作为男性的责任和担当

  就像娱乐圈模范夫妻,袁咏仪和张智霖,结婚十几年,感情依旧美满幸福。

  有一次,张智霖在节目里被问道:“如果你比老婆离开,你最担心什么?”

  他说:“最担心老婆不够钱用。”

  张智霖用钱表达爱意,袁咏仪也大方地跟他提钱。

  真正好的婚姻莫过于此了,互相谈情,主动谈钱。

  涂磊曾说:钱不是婚姻的全部,但钱却是过好一段婚姻的保障

  确实如此,在婚姻里,两个相爱的独立灵魂开诚布公的谈钱,真心实意的讨论今后的生活,相互信任,这样的婚姻才会和谐,才会美满。

  所以,越早谈钱,婚姻才越幸福。

  因为爱情,你们相遇相知,又因为谈钱,让你们面对婚姻更坚定,更坦然

  既然你们彼此相爱,又决定携手共度余生,就好好地谈一谈,不要让钱变成你们爱情的绊脚石

  只要把钱谈妥了,剩下的便都是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