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庭历史座谈会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庭历史座谈会5

2021-10-28 07:18:3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庭历史座谈会5

  姓名:敖振炀

  我出生在城市,从小就没有做过农活,对于农村的印象全部来源于爷爷奶奶以及父母的描述,听我爷爷奶奶说,他们那个年代,在他们那个地方虽然不是特别特别穷苦,但也只有在过年时才能见到肉食。平日里就是野菜或者出海打回来的海货来作为一日三餐。而到了我爸爸妈妈那个年代,肉已经没有那么的珍贵了,但还是只能在节日的时候才能吃肉,平日里是不舍得去买肉或者杀猪杀牛的,而到了我现在,肉已经成为餐桌上普通的组成,再也不会说只有在过年过节时才能吃到肉了,我们的国家在党的带领下一步步从无到有,让每个人都脱离贫穷,让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而这还体现在生活方式的转变。我父母小的时候,从学校回来就要去放牛,生火做饭,砍柴淘米,而我现在回到家只需要使用电饭煲就能轻松完成煮饭的工作,剩下的时间就可以拿来学习以及娱乐。科技的进步推动了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强大促进了科技的进步,从只能自己生火做饭甚至不能吃饱到现在可以足不出户点个外卖就能有饭吃,吃不饱早已不是人们最担忧的问题,甚至有人为了健康,减肥而节食不吃饭,这都是当年的人所不能预料到的,归根结底是国家的强大让我们的生活水平大幅提高,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还会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水平还会越来越高。

  姓名:裴新宇

  我的家族不大也不小,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家族成员来自五湖四海,全国各地和海外都有.我的祖先是哪个朝代诞生的,没有听我的父辈提到过.我的外公是一个老革命,在抗日战争时期就离开家乡,16岁就参加了八路军,在艰难困苦岁月里,我外公信念坚定,坚决抗战到底不动摇,他坚决贯彻游击战思想,同时又在敌占区展开地雷战、地道战等多样化的战争模式,消灭了多股游荡在各个村庄的鬼子兵.老爷子的游击队战绩显赫,从一名普通的士兵到八路军的连长,老爷子打仗那个叫猛啊,冲锋号刚响,就如猛虎下山冲了出去,那股气势令敌人胆寒.建国后,老爷子根据组织安排转业到地方工作,从副县长、县长再到市粮食局长,最后从监狱长的岗位上退了下来.老爷子戎马一生,立下战功无数,生了2个儿子,3个女儿,全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勤奋工作着.当然啦,我爷爷也不甘落后,怎么说也一知识分子来着.他出生于一个贫苦人家,上世纪60年代从美术专科学校毕业,响应祖国的号召支援内地建设,之后去到了一个师范学校,从事教育工作.爷爷这一辈子虽然平平淡淡,默默无闻,但是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真可谓桃李满天下,生了2个儿子,1个女儿,2个在国内一个在国外,总算也是美满幸福.纵观我的家族史,其中有太多太多的人,他们有着不同的生活与经历,爷爷与外公则是我最敬佩的.家史是一部永远读不完的书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庭历史座谈会5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