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了床也没结果的年代,我怀念那些牵了手就能到白头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了床也没结果的年代,我怀念那些牵了手就能到白头的爱情

2018-01-17 21:46:47 作者:娃先生 来源:SHOW范儿 阅读:载入中…

上了床也没结果的年代,我怀念那些牵了手就能到白头的爱情

  我们都想要牵了手就能结婚爱情,却活在一个上了床也没有结果年代

  那天在网上看到民国时代的结婚证词: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此证。

  一时间感慨万分

  那个年代的爱情,没有鲜花,没有钻戒,没有浪漫誓言,没有香车豪房。有的只是不离不弃、相濡以沫。大概是因为爱情,从来都不会有沧桑

  我问爷爷,是什么让你和奶奶维系一份感情长达60多年。爷爷弯着腰眯着眼,笑着说:那年代什么东西坏了都会想要修,现在什么坏了都想着换。

  台湾网红老夏和脆鹅的感人爱情故事,去年刷爆了朋友圈:

  95岁的老夏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一辈子所有事情都会忘记,却唯一没有忘记的是对80岁老伴脆鹅的爱。

  脆鹅出去买蛋糕给老夏吃,老夏却因为自己不能出门而躲在家里哭:买个蛋糕要过三条马路,多危险啊;

  老夏拄着拐杖晃悠悠的去菜场接脆鹅回家,被路口撞见的脆鹅一顿狂骂,被指责遛弯只能去家门口的公园,不能来这么远的地方。虽然被骂,老夏却乐不思蜀

  孙女问爷爷:你和奶奶结婚60多年,讲讲感受吧,老夏只说了一句:“她嫁我,我讨她,很幸福了。”

  令人难过的是,去年夏天,老夏永远离开了脆鹅,弥留之际,脆鹅还揉着老夏的头,温柔地说:“已经很棒啦。你就乖乖地走,不要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

  今生牵了手的手,来世还要一起走。

  韩国有对老夫妻,男的叫赵炳万,女的叫姜溪烈。98岁的爷爷平生没做过什么惊天动地大事,他最大自豪的是宠溺比自己小了9岁的老婆几十年如一日。

  几十年的习惯,帮老婆扣扣子;

  睡觉前抚摸她的脸庞

  奶奶脚伤发作,爷爷就轻轻地为她呵气。

  就连奶奶上卫生间时,拉着爷爷站在房门外,她说:“你千万不要走开哦,我会害怕的,你给我唱歌啊。”爷爷清清嗓子开始拉起了调子。

  几十年的你在闹,我在笑;你再闹,我陪你闹。然而这种生活,却总会戛然而止的那天。

  爷爷重病进医院,奶奶不敢看,在门口焦急地张望,死亡,在很多人眼里是恐怖的事情,但奶奶最大的愿望是和爷爷手牵手到另一个世界

  然而爷爷还是一个人撒手人寰,奶奶哭成泪人说:送别的那一天,天空飘起了小雪。奶奶换上了一套米白衣裳,那是爷爷最喜欢的。奶奶说:老头子,76年前你娶我的那天,就是大雪纷飞,没想到我们分别的这天,又是白雪茫茫。

  很多时候,在我们谈论“爱情”时,往往忘记了“爱情”本身的模样幸福温暖、有人宠。

  一位老奶奶在给她的老伴儿拍照,爷爷坐在布朗熊旁边,羞涩的看着镜头,生怕过路人嘲笑;奶奶不会用相机,研究了半天终于拍好了:

  结束后,奶奶推着轮椅上的爷爷,消失在人海之中。爷爷腿脚不便,只能走很短的路。

  今生遇见你,竟花光我所有运气

  @王大木

  有一次我在看电视,奶奶躺在旁边的沙发上。爷爷出门时给奶奶汇报,他俯下身子,贴在奶奶耳朵旁边说“我走了哦”,然后亲了奶奶一口。那年他七十了,我还在上学,那一瞬间我就明白了以后要找什么样的男人

  @eeud

  有次我说要给爷爷照张相,他说等等,拄着拐杖走到房间翻出来去世已久奶奶的照片,说“我和你奶奶照一张吧……”

  @吃瓜少女123

  外婆晚年去打牌的路上,从来没有一块石头外公全部去捡来扔了。

  @怪力

  有天我奶做好饭,站在院子里叫我爷吃饭,喊了好多声。最后大喊“老公,吃饭啦”,后来边笑边碎碎念“好肉麻呀”。有天午休时,我奶突然跟我爷说:“你以后要撑着比我晚走,不然我一个人住,肯定会想你会害怕。”那是我第一次见我爷流泪。

  @瑶瑶

  2008年的汶川地震,当所有人都冲着往楼下跑的时候,我90岁的爷爷拄着拐棍慢慢往上走。大家都说:老爷子,地震了,赶紧下去。我爷爷说:老太婆还在家,我得去叫她。

  @青信

  奶奶去世了,爷爷有天忽然买了好多纸飞机大炮。别人都笑他买这个干什么,爷爷红着眼圈说,梦到奶奶在地下被人欺负了。

  @dhry-ping

  奶奶病逝前对爷爷说的最后一句话哥哥你抱抱我。爷爷奶奶年轻谈恋爱时,奶奶便一直叫爷爷为哥哥。

  @八月十五

  2009年,外公的病很严重了,医生我们放弃,说继续下去病人只会更痛苦。最后,是外婆亲手拔掉了外公的氧气管。外婆随后离开了病房妈妈让我跟出去看看。在拐弯的地方,我看到外婆拿着她和外公年轻时的照片,哭得像个孩子

  @白白

  爷爷性格耿直不懂为人处世,奶奶为爷爷操了一辈子心。后来奶奶得了渐冻症,爷爷不许任何子女碰奶奶,都由他来照顾。奶奶最后一夜,爷爷一直把她的脚捂在怀里。爸爸叔叔赶到时,爷爷念叨了一句:“脚凉的,怎么也捂不热。”然后泣不成声

  @我在海对面

  我太奶奶在当年是个名媛小姐,和当时穷的叮当响的太爷爷自由恋爱了,嫁过来那天,日本人的飞机来轰炸,抬轿子的人害怕,就把轿子丢下跑了,我太奶奶很从容的走下轿子,一个人走到太爷爷家。

  @白日梦想

  87岁的爷爷仍觉得放79岁的奶奶独自外出,会增加外遇几率,所以时至今日仍是形影不离

  @hdtrrh

  几年前,73岁的何大爷的老伴在街头突发脑梗过世,大爷赶到后,一直抱着老伴不愿意松开,很多人劝他,说地上太凉,马路也不安全,何大爷说:没事我不凉,我想再抱她一会,以后就再也没机会了。

  @迈克

  我爷爷105岁,奶奶100岁,大学时相爱结婚,已经走过了80多个年头,奶奶临闭眼的那一刻,爷爷深情的看着躺在床榻上的她,深情的说:老太婆,我爱了你80年啊,好长。

  @谭小东1229

  爷爷昏迷不醒得时候,我奶奶说你走了有人欺负我怎么办。然后爷爷突然醒了,用尽全身力气说:谁敢,我和他拼命。第二天爷爷就走了,奶奶跟疯了似的,只重复一句话:你这个骗子。

  @迷一样女孩

  外婆老了以后有点老顽童,很爱打扮爱漂亮,经常问我什么衣服好看,舍不得买香水,就拿花露水做香水用。那次脑死亡的时候,外公坐在她旁边,捋着头发,轻抚额头。哭着跟她说:别担心我,我会照顾好自己,你放心走,你美了一辈子,就爱穿花衣服,走的时候我给你整理打扮一下,漂亮的走吧。说完,外婆就流出了眼泪

  张国荣曾经对他的唐先生说:我会让你比我先走,帮你安葬,让你安心,把痛苦留给我,这就是我疼你的方式

  钱钟书对杨绛说:见到她之前,从未想过要结婚;娶了她以后,从未后悔过。

  叫一声老婆容易,叫一声老太婆太难。想来人生有时候真的很讽刺,那些铺张的婚礼、奢华的婚纱走不了多远,而从来没有婚纱和房子婚姻,却坚持了几十年。我经常和身边的朋友说,我从不羡慕街角咖啡厅相拥的情侣,我只羡慕年过半百依然相爱如初的白发老人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人。

  愿你们都有这样的爱情,这样的一个人,来了就再也没离开。

  愿无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HOW范儿原创作品,转载需经授权。

  作者:娃先生,来源公众号:SHOW范儿(ID:ishowfaner)这是一个神秘性感的组织,有时宽衣解带跟你聊滚床这件事,又有时文艺暖心,让你觉得超清新超治愈,力争做你见过的最有情怀治愈系的公众号,一个活儿好的90后大叔、一个大长腿有颜值的萌妹坐等你来撩。

  喜欢是文末点个大拇指,爱是分享出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