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月正午的阳光都没你耀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七月正午的阳光都没你耀眼

2021-10-29 15:32:57 作者:惊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七月正午的阳光都没你耀眼

  几天的暑假社会实践即将进入尾声,在烈日炎炎的七月下外出调研学习,虽然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也圆满地完成了规定的任务,总的来说还是很开心,收获颇丰。

  火龙果调查篇

  七月,阳光炽烈,正是火龙果丰收的季节。在盛产火龙果的硇洲岛随处可见大范围种植的火龙果园,“花开洁白晶莹俏,果熟殷红香味醇”,勤劳淳朴的人们将甜蜜的果送给我们,让它们的滋味走进我们的心间。在我们实地调查过程中,也遇到了许多淳朴善良的人们,积极配合我们的采访,送予我们当地特产,分享火龙果产业的故事,这友爱的氛围让我对这美丽的岛屿产生亲切感。采访时深切感受到果农的辛苦,种植火龙果时的困难重重,但他们勇于创新、不怕艰难险阻、敬业知足,这尤值得怕苦的我学习!常处于父母保护不用外出干活的我在此次调研中体验到他人不一样的艰辛生活时,深切体验到一切来之不易,感激如今拥有的一切,感恩劳动者的辛勤付出。

  红旅+党史学习篇

  硇洲岛的红色文化丰富,有硇洲渡海先锋营陈列室、津前天后宫等红色作战景点。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参观渡海先锋营陈列室,在听到讲解员讲解到战士们在面对困难时艰苦拼搏,不怕牺牲,为解放海南岛做出巨大贡献甚至牺牲的场景时,我的眼眶泛红,内心深受感触。学习到那些革命战士的不怕艰辛吃苦的这些精神,心中油然而生一个想法:以后在学习中也要像他们一样开拓进取不怕困难险阻勇于担当。听说到这些战士在那么简陋的情况下都能一往无顾的为了人民的幸福,为了解救身处水深火热的老百姓,为了解放一个新中国,努力的去奋斗拼搏时,想着身为大学生的自己不能只惦记着眼前的鸡毛蒜皮之事,要把眼光放长远,把个人情怀投入到国家命运中,使国家伟大复兴梦早日实现!我认为我们应该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队友合作篇

  虽是短短的几天调研日子,我们一起迎着朝阳披着晨露出发调研,正午时分返回酒店休息,一起探讨调研详细方案,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采访。苦中作乐,调研前期一筹莫展,我们惆怅、担忧;调整方案后调研结果有了些许进展,我们因见到收获开心得像个小孩子似的。正是这般革命似的共同协作,让我们收获了非同一般的友谊,不一样的人生经历。

  烈日炎炎,因硇洲岛调研结下的深厚友谊,与火龙果结下的交情,学习到的红色革命,有缘感受的淳朴民风,都让我在这个暑假收获颇丰。七月正午的太阳的确耀眼,但这次硇洲调研的一山一水,一人一物较之更显耀眼,它们会永远藏在一个充满向上奋进力量的少女心中,激励她前进,在她心中熠熠发光,成为一段不可磨灭的甜蜜记忆!这一趟硇洲岛调研,不虚此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