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去了解,去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去了解,去收获

2021-10-16 11:44:00 作者:惊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去了解,去收获

  盛夏七月,热浪逼人,三下乡活动如约而至,我们岭南师范学院“惊鸿”社会实践队,一起探寻硇洲岛火龙果产业发展背后的红色基因。五天线下的调研活动告一段落,我们都受益良多。

  地处偏远的硇洲岛宋皇村,一直以来农作物种类单一,居民收入不高。近年来,硇洲镇政府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农业种植的布局,火龙果成为带动硇洲岛发展最重要的农作物。反季节成熟的火龙果,更是成了名副其实的“致富果”。当地依托火龙果特色产业和红色基因文化资源,打造生态种植和旅游文化相结合的品牌优势,迈出了富起来的一大步,具有较高的调研价值。

  我们实践小队深入基层,在采访村民和种植户中了解了当地火龙果产业发展的现状。得知了一颗颗美味的火龙果成长背后是当地种植户苦心经营的结果。当然当地的党乡干部也功不可没,开始为推广火龙果种植,他们都花费了不少心思,为了寻找适合当地种植的火龙果苗四处奔波等等。我们从这次线下调研活动中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所说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一句话,硇洲岛的居民生活变好,都是他们努力奋斗的结果。

  我们还到了当地的红色旅游景点——硇洲渡海先锋营纪念馆,也是解放海南岛战役解放军先锋营指挥部旧址。我们的队员采访到了纪念馆的讲解员,向他了解了这一段历史故事,那些勇敢无畏的战士抛头颅,洒热血,不惧牺牲,为我们守护着这片土地,我们都被这种精神深深感染着。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应该学习革命烈士们的这种红色精神,为建设祖国出一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去了解,去收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