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创新机制模式 深化人才培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创新机制模式 深化人才培养

2021-10-29 17:36:23 作者:佛冈县城东中学胡志军 来源:jun推荐 阅读:载入中…

创新机制模式 深化人才培养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人才资源国家发展之根本,人才培养源自于教育之重视。新时代背景下推进教育改革,培养人才,强化从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模式。打造“人口强国”变为“人才强国”需要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基础教育体系。为此,创新机制模式,深化人才培养成为时代之需,发展之需,国家之需。

  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指出——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的人才培养体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指出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八大基本理念,更加注重以德为先,更加注重因材施教,更加注重全面发展,更加注重知行合一,更加注重面向人人,更加注重融合发展,更加注重终身学习,更加注重共建共享。

  人才培养在教育,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新时代教育不仅仅承载着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更承载着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因此,我们的人才培养必须认真贯彻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思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对年轻人的思想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有力人才支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